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大漲174.71點 專家:元月紅包萬點行情有望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9 18: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股民今天應該都很開心,因為大盤大漲174.71點,不過這個消息恐怕要大家提高警覺,世界銀行發出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會漸漸邁向黑暗。

 

▲9日台股收盤大漲174.71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股民樂得跳舞9日台股大漲,開盤不到30分鐘,就漲百點,收盤大漲174.71點,成交量1258.92億元,收復月線。

 

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元月份的一個紅包行情,可能後面會轉為軋空頭,跟軋空手的雙軋行情,來做一個演變,甚至說後面萬點的機會,應該也不排除。」

 

▲大立光連3個交易日大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股開出紅包行情,大立光連3個交易日大漲,9日收盤漲190元來到3335元;台積電漲幅2.13%,收215.5元;鴻海早盤站回70元,收在69.9元,市值拚收復9700億元;國巨盤中最高,還來到319元,收303.5元。

 

▲台積電、鴻海、國巨9日股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德信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比較關注今年成長性比較好的,可能包括像5G網通、生技醫療,大概這兩個區塊,因為有些股票,其實這兩天大盤轉強,已經創高。」

 

▲世界銀行報告警示「天要黑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就怕台股行情稍縱即逝,世界銀行報告封面標題直接講明「天要黑了」,看壞全球經濟成長,因為融資條件收緊,以及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世界銀行下調全球經濟成長展望0.1%至2.9%,2020年更降至2.8%,世界銀行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更困難的時期。

 

品豐大中華董事長,蔡彰鍠:「其實世界銀行的隱憂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因為近期世界各國經濟數據都不好,包括台灣的進出口面臨衰退情況。除非中美貿易戰已經能夠明顯暫停,再加上美國聯準會是不是在今年度升息也能暫停,甚至說進一步降息,那可能短線上對於全球經濟回溫才會有明顯助益。」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痛批,從台灣跳槽到中國天風國際證券的「天王分析師」出具最新報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經濟成長恐怕疲弱,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則以「炒股無上限」為題,痛批從台灣跳槽到中國天風國際證券的「天王分析師」出具最新報告,例如鴻海的200元、力旺的750元,明星分析師跳槽海外,卻回頭對台灣股票愈喊愈帶勁「值得金管會留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