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租漲10萬撐不住?墾丁老店南卡威、小山東也熄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1/04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房租漲10萬撐不住?墾丁老店南卡威、小山東也熄燈

▲近日墾丁又傳出老牌小吃店「小山東」和「南卡威」PUB歇業的消息。(圖/取自Google Map、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墾丁先前受到不少負面事件影響,讓形象受到重創,更因此造成遊客數量如雪崩般下跌,即便政府已推出補助方案搶救,但業者營業額仍然慘澹不堪,甚至多家在地老店紛紛傳出倒閉。而繼知名餐廳「迪迪小吃」、「金灘」PUB歇業後,如今又傳出老牌小吃店「小山東」、「南卡威」PUB也撐不下去,忍痛認賠殺出,宣告結束營業。

 

▲位於墾丁大街的「南卡威」音樂餐廳曾以「辣妹、反串、猛男秀」聞名全台。(圖/取自南卡威臉書

 

號稱墾丁最後一間PUB的「南卡威」音樂餐廳,曾經以「辣妹、反串、猛男秀」聞名全台,除了門口有辣妹熱舞攬客,更是早年墾丁大街的特色之一。然而,對於無奈結束營業的情況,身為「南卡威」的業者張先生也表示,陸客銳減確實嚴重衝擊商機,加上房租從每個月28萬提高到38萬,讓他每月虧損都超過10萬,近年更已累積虧損千萬,因此,只能忍痛結束開設20多年的音樂餐廳,也期盼政府能苦民所苦,看到眾多老店收攤的警訊,帶台灣觀光走出新氣象。

 

▲墾丁人氣麵店「小山東」,近日也貼出結束營業的告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另一家在墾丁深耕多年的人氣麵店「小山東」,同樣也貼出結束營業的告示。對此,經營至今已26個年頭的老闆娘丁原莉也難過的說,餐廳結束營業的原因很多,不願全歸咎於景氣因素,但政府的稅務制度、勞工制度及道路拆遷等問題,都讓她及兒子經營的疲累不堪。不過,未來仍會考慮繼續開設早餐部分,但餐廳部分確定已全面結束營業。

 

▲對於墾丁「南卡威」歇業的消息,不少遊客更是大嘆:「天啊!南卡威沒了!回憶也沒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自消息曝光後,不少遊客更是大嘆:「天啊!金灘沒了,迪迪小吃沒了,南卡威沒了!回憶也沒了」。隨著墾丁近年來屢次傳出坑殺遊客,導致人潮如雪崩式下滑,除了排隊名店「迪迪小吃」和當地的「泊逸飯店」,都已在去年率先吹起熄燈號,如今好不容易元旦連假墾丁榮景再現,但卻接連傳出老店黯然退場,恐怕也將打擊當地商家的信心。

 

看更多

還是救不起來?政府推出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後,以為可以振興南部觀光,但沒想到墾丁5星知名飯店「福華」仍傳出開幕22年來首度虧損,該公司總經理受訪時更表示「開董事會時恐怕得提出辭呈負責」,不僅福華出現這種問題,凱撒飯店及夏都沙灘酒店今年也都笑不出來,損失營業額甚至超過1億5千萬。

 

補助仍救不了墾丁? 這2家5星級飯店虧損逾2.2億

▲福華飯店傳出開幕22年來首度虧損。(圖/google map)

 

據《自由時報》報導,擁有恆春半島最多客房的墾丁福華,營業額從前年到今年規模年年大減,前年(105)營業額還有6億元、去年剩5億元,今年更慘跌至4億元,扣除營業成本後,出現營運22年來首度虧損。

 

據《ettoday新聞》報導,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其實觀光局發布來台旅客人數看似漂亮,但大多是從桃園機場進入台灣,旅遊集中在北部為主,而南部受到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中客縮減等因素影響,對業者傷害相當大,認為觀光局雖緊急推出暖冬補助,仍來不及阻止崩盤的觀光業。

 

▲夏都酒店即便有《海角七號》加持,但營收連2年衰退1-1.5成,損失超過1億5000萬。(圖/google map)

 

不只墾丁福華面臨這種問題,號稱墾丁最高級的凱撒飯店及夏都沙灘酒店,營收也同樣悽慘,凱撒的營收也比去年少7000萬營收;而夏都酒店即便有《海角七號》加持,但營收連2年衰退1-1.5成,損失超過1億5000萬。據報導,業者皆表示無奈「今年不是慘而已是非常慘」。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