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電砸400萬研究 結論:冰箱很耗電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8 20: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立委質疑台電每年花400多萬做家用電器調查,得到的結論只是冰箱最耗電,台電回應說,調查是有價值的數據,民眾很不高興了,覺得政府應該把錢拿來做有意義的事情!

 

▲立法委員何欣純質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何欣純:「103年度家用電器普及狀況調查要花457萬,什麼叫做家用電器普及狀況調查,告訴我們就是電冰箱一天24小時都不會關,都要用到電、要吃到電,這樣子的研究計畫,這樣結論告訴我要花400多萬。」立委砲火全開,質疑台電亂花錢,從103年到107年每年編列400多萬經費,做家用電器普急狀況調查,計算什麼電器最耗電。

 

民眾鄭小姐:「除濕機。」民眾葉小姐:「電視。」民眾幸小姐:「冰箱。」民眾陳小姐:「冰箱。」沒看報告,民眾就知道,冰箱當然是耗電家電之一,但為什台電需要花457萬來調查?

 

台電綜研所長洪紹平:「家電調查事實上是,我們每兩年要做一次調查,是企劃處委託中研所,目的是為了做負載預測跟需求面的管理,了解用戶的用電行為,事實上他是經過嚴謹的抽樣調查,主要是要針對家用設備怎樣管控。」

 

立法委員何欣純:「你們400多萬花下去,你們報告結案的內容不是這樣子,結論也不是,他結論只是把數據告訴我們,每一個家庭裡面用電最多的是哪一種家電而已。」

 

▲經濟部聲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經濟部27日也發出聲明,強調結論不僅只是冰箱很吃電,對於推行住商節約用電是有價值的參考數據,但民眾還是難接受。民眾洪小姐:「應該用想的就可以想到,因為它就一直插在那邊,就是需要運作,花400萬去做有點不值得。」民眾趙小姐:「不值得吧,可以做更好的事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