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軌美食!叉燒拉麵、滷肉飯人氣夯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21: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淡海輕軌通車帶起商圈繁榮,沿線有許多平民美食,像是紅味噌拉麵、名人最愛的銅板滷肉飯,再來一碗淡大學生推薦必吃甜點,來看我們的報導!

 

純白濃厚的湯頭,有大又厚的叉燒,麵條拉起來Q彈有勁,這碗叉燒味噌拉麵,每個細節都是功夫。

 

▲純白濃厚的湯頭,還有大又厚的叉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老闆娘,林桂蘭:「湯頭是味噌的口味,是紅味噌,我們裡面的辣都是用中藥、香料下去熬再下去炒。」民眾:「他不會有死鹹的感覺。」民眾:「我覺得他的豬排肉很香嫩。」

 

▲現炸咖哩豬排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你沒有聽錯,淡水輕軌美食還有這一間。厚厚的肉排過上麵包粉,放入油鍋滋滋作響,每塊豬排都堅持現炸,開業五年生意好到不行,但風光的背後也是有感人的小故事。老闆娘,林桂蘭:「大兒子因為發生車禍,後來想說剛好這邊就有一家店,剛好是朋友的,所以我們就趕快移回來。」

 

一樣也是排隊美食,熱門的還有這一間滷肉飯。民眾:「有特色,每次都大排長龍。」

 

▲滷肉切的大塊,每口都很入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攪一攪滷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滷肉切的大塊,每口都很入味,不要小看這一碗,老闆娘可是煞費苦心。老闆娘,林小姐:「其實沒有什麼小撇步,我們就是原汁原味下去滷,剛好合大眾口味。」

 

嘴上講得簡單,但老闆娘私下透漏,每天都得半夜起床備料,小小的一碗,就要滷上七小時。民眾:「我覺得跟南部控肉的感覺其實蠻像的。」民眾:「我喜歡吃滷肉飯,入口即化。」

 

吃完拉麵跟滷肉飯,當然要吃點甜食解解膩。

 

▲用料十足的紅豆湯只要4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綿密的紅豆、Q彈的湯圓,這一碗用料十足的紅豆湯圓居然只要40元,便宜實惠的價格,也緊緊抓學生的胃。民眾:「他們的醬料都非常的獨特,然後吃起來非常有韻味。」民眾:「這間我很常來,這是我們淡江的愛店跟回憶。」

 

淡水輕軌通車在即,如果不趕時間,不妨停下腳步探索淡水美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