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塑膠界台積電」超佛!員工買房贈頭期款、重症給全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塑膠界台積電」超佛!員工買房贈頭期款、重症給全薪

▲林健祥對員工十分關心,就連員工罹患重症,公司都給予全薪支持他安心養病治療。(圖/取自鏡週刊

從父親和哥哥手中接下虧損連年的塑膠廠,身為宗瑋工業的董事長林健祥,同時扮演著校長兼撞鐘的角色,不僅白天要忙改善產品與製程,晚上還需和外國客人聯繫業務。不過,為了留下公司的資深人才,林建祥不僅幫員工買儲蓄險,當額外的退休補貼,就連買房公司都幫忙出頭期款,甚至聽到員工罹重症,治療期間也由公司支付全薪。

 

據《鏡週刊》報導,曾是留美博士的林健祥,當年因接到父親的一通求救電話,「嚴格來說公司是我哥起的頭,但資金上父親有幫忙,公司成立4年賠掉400萬元、半個股本,我爸希望我能回來一起想想辦法。」因此,臨危受命的他不得不放棄千萬年薪,返台協助父兄管理家族的塑膠射出工廠。

 

▲林健祥在25年前,放棄美國千萬年薪,返台協助管理家族的塑膠射出工廠。(圖/取自鏡週刊

 

而後更靠著一站式客製化服務,接手隔年就轉虧為盈,甚至2年前,更引進6千萬元的金屬3D列印機,縮短1/3製程,毛利45%直追台積電。然而,如今公司年收約7億元,但林建祥卻不獨攬功勞,而是認為公司是所有人一同打拚的成果,更因此贊助不少員工購屋、添購儲蓄險,以凝聚向心力。

 

▲林健祥十分照顧員工,甚至還幫員工買儲蓄險,當額外的退休補貼。(圖/取自鏡週刊

 

林建祥除了擁有高分子塑膠工程博士學位,如今更斥資1.3億元添購分析儀器,打造國家級實驗室,強化大數據分析能力,為工業4.0布局。而近期最讓他著迷的祕密武器,就是從日本添購的金屬3D列印機,2台要價6000萬元。此外,他也得意地表示:「這機器精密到可拿來做國防武器,要通過日本保安廳審核,光從下訂到確認能出貨就要等9個月。」目前全台只有宗瑋工業和鴻海科技集團成功引進,也讓宗瑋工業成功被外界譽為是「塑膠界中的台積電」。

 

 

看更多

中秋節3天連續假期結束!上班族除非用自己的休假延長假期,多數人大多只能乖乖回工作崗位,繼續為生活打拚。不過,也有公司不急著要員工收心,相較於一般民眾放了3天連假,和碩集團宣布加碼多放一天,總共放4天,還寄送放假提醒信給員工,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根本是炫耀文」。

 

羨慕!佛心企業送「中秋收心假」員工放4天今天還在休

▲和碩集團日前宣布多放假一天,讓員工可以收心。(圖/鉅亨網、和碩聯合科技臉書

 

9月24日晚間「和碩聯合科技」臉書粉專貼出一份公告,是由和碩人資部門發出的「放假提醒」,內容寫道:「為使各位同仁享有連續假期,2018/09/25(二)放假一日」,適用地區為「企總」。此外,粉專小編也補充說明:「這叫中秋連休收心緩衝假,出差&其他廠區同仁就拍謝啦~」。

 

▲和碩集團發信給公司同仁,提醒員工25日繼續放假。(圖/取自和碩聯合科技臉書

 

而消息一出也羨煞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羨慕」、「幸福企業」、「真好,還有這種假喔」、「只能說過分哈哈」,甚至還有網友戲稱此篇根本是「炫耀文」。另外,也有其他公司的員工心酸留言:「對我們這種連中秋都沒放假的公司來說只能羨慕」、「這叫華碩的我們情何以堪」,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多放一天更收不了心吧」。

 

▲先前瑪莉亞颱風來襲時,和碩集團便宣布讓集團和相關企業員工全都放假一天。(圖/取自Google Map)

 

事實上,和碩集團也並非是第一次如此體恤員工,宣布「佛心給假」一天。今年7月瑪莉亞颱風來襲時,引發北北基放假不同調的爭議,而和碩集團的總部雖然位於沒放颱風假的台北市,但仍決議讓集團和相關企業員工全部放假一天。當時董事長童子賢便表示,為了不讓各縣市的同仁對是否放颱風假混淆,且「風雨難料,以員工安全為重」,因此直接宣布放假一天,讓員工可不必煩惱。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