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人爽領158萬衝新高?傳郭董豪砸102億分紅獎金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每人爽領158萬衝新高?傳郭董豪砸102億分紅獎金

▲據傳鴻海集團今年員工分紅獎金,每人平均將達158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季節,不少企業開始結算今年的業績發放分紅獎金。不過,鴻海集團今年的員工分紅卻有別於往年,傳出發放時間將延後。據了解,由於鴻海集團內部組織與業務的調整,最快明年1月中旬才會公布,然而,也因為完成了調整,今年的員工分紅平均金額將有望挑戰新高紀錄,每人平均達158萬元。

 

▲鴻海今年有別於往年,據傳發放分紅獎金的時間將延後。(圖/鉅亨網)

 

據《經濟日報》報導,去年鴻海每位員工平均約領到150萬元的分紅獎金,而若依據原先計畫,鴻海將連續兩年全數以現金發放員工分紅,並且,預計發放現金總額將達新台幣102.39億元,更是每年科技產業矚目的焦點。

 

▲有消息傳出,分紅將延後到明年一月中旬發出,但鴻海仍尚未證實發放的具體時間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鴻海一直以來都未公開過分紅金額的中位數,另外,也有部分員工未必能領到分紅獎金,因此,平均數計算仍可能失真。而今年已年近尾聲,但鴻海卻還未公告今年員工分紅發放的時間點,也讓業界有消息傳出,可能將延後到明年一月中旬發出,此外,鴻海財務主管目前也尚未證實發放的具體時間點。

 

看更多

科技業的員工分紅,羨煞一般上班族。以台積電來說,平均每位員工可領到百萬元的分紅,9月初也爆出台達電員工一年可領36個月,讓許多民眾羨慕不已。據《蘋果日報》報導,光寶科近日也開始發放紅利,有員工爆料指出,工作才4個月就拿到60K,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據《蘋果日報》報導,光寶科員工爆料,公司去年沒賺錢,加上認列虧損,不過在能源事業群職等12、考績PL3、工作4個月,分紅就拿到60K。爆料一出,有人認為只有能源事業群才有賺錢,也有人表示不滿,認為去年職等、考績相同,分紅卻只有1/4。

 

這單位遭爆料「工作4個月能領6萬分紅」光寶科回應了

▲光寶科員工爆料,他「工作4個月就領6萬分紅」,羨煞網友。(圖/google map)

 
對此,光寶科表示,發放紅利是以營業收入的15%,再依照職等、年資、績效做為判斷標準,如果考績好,分紅有數個月不是問題,雖然今年上半年營收不如預期,但下半年將更好。


 
據《蘋果日報》報導,光寶科內部主管透露,光寶科營收獲利總金額貢獻最大的是IT事業部門,其他儲存、光電表現也都不錯,部門營收高比較有機會分配到高紅利,而今年售出的手機相機模組事業群,以及可攜式機構事業群的金額,將算在明年收入,待6月董事會通過後,發放紅利。

 

▲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

 

看更多

2018邁入下半年,科技業者開始陸續發放員工分紅,而近期傳出台達電(2308)有高達6成的員工可以領到13個月,相當於一輛國產車!更有網友預估,今年台達電光是獎金就上看20個月,若再加上本薪,一年可領36個月,讓不少網友羨慕不已。

 

除了本薪與獎金之外,員工分紅也是科技業者主要收入來源,而近日傳出台達電爲了留才,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分成兩階段發放獎金,先是4月份的「員工現金獎金」,再來是8月份的「員工現金酬勞」,總計提撥約17億4615萬元做為「員工現金酬勞」,每位員工平均分紅29.6萬元。

 

有網友為此計算,台達電員工基本年薪12個月,加上農曆年2個月、端午加發2個月,總共全年保障16個月,再加上20個月分紅,等同於高層員工1年可領取36個月,讓不少網友羨慕直呼「快要超越台積電了!」、「一進台達,終生發達!」、「比我的公司好太多了」。一直以來被業界視為指標的台積電,預計今年平均分紅加上本薪,可以拿到38個月。

 

▲台達電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分成兩階段發放獎金,分別為4月份的「員工現金獎金」及8月份的「員工現金酬勞」,總計提撥約17億4615萬元做為「員工現金酬勞」,每位員工平均分紅29.6萬元。(圖/鉅亨網)

 

對此消息,台達電指出,影響員工現金獎金及現金酬勞的多寡,考績是最大的關鍵,績效佳的員工月分數自然較高;不同職級以及年資的不同,也會影響所拿到的月分數。而依據先前公佈的數據,今年台達電員工合計薪資上看20個月,其他部分就不便再多說。

 

台達電 (2308)今年上半年飽受被動元件及 MOSFET 缺料所苦,毛利率下滑至 25.35%,稅後盈餘 60.58 億元,EPS 達 2.33 元,表現不佳。不過營運谷底已過,7月營收突破 200 億元大關,加上供貨逐漸穩定,預期 Q3 營收將優於 Q2,H2 優於 H1。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