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願拿多少錢換1年不用臉書?研究顯示這族群超依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2 0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願拿多少錢換1年不用臉書?研究顯示這族群超依賴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大多的現代人日常生活大量使用網路社群,除了平常在公事、課業的需求之外,就連休閒時間也似乎離不開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且時不時就會想要查看。美國就有一項研究發現,如果要讓人一整年完全不使用Facebook,至少要用1000美金(約合台幣3萬元)來交換條件!

 

Facebook在全球有超過20億名使用者,根據外媒報導,美國有經濟學家、社會學家最近找了1300多名成年受訪者來研究社群網站,要調查社群網站對他們的價值為何,並且詢問若要他們願意放棄使用Facebook,需要給他們多少錢。

 

結果顯示,要一個人願意放棄使用Facebook一整年,至少需要支付1000元美金(約合台幣3萬元),而且對於學生族群來說,Facebook在他們心中比社會人士更為重要,所以要他們不用Facebook一整年,還需支付1511到1908美金。

 

若將Facebook約4200億美金的預估市值,除以總使用者人數約22億人,可以算出臉書實際從單一使用者身上獲得的平均市值,每人僅190美金(約合台幣5840元),遠遠低於受訪者心中的價值。

 

看更多

 

隨著社群網站逐漸興起,YouTube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線上影音平台,甚至有不少民眾夢想著當一名成功的YouTuber。不過,由於先前有YouTuber公開自己的收入,甚至算出「一萬次影片點閱大約僅台幣300元的收入」。對此,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協理林映嵐則表示,影片的點閱數跟收入沒有絕對關係,重點還是取決於收視地區與廣告類型,不同收視地區的廣告單價也會有所不同,因此,不能把同一套標準套用在每個YouTuber身上。

 

▲林映嵐表示,YouTube影片的點閱數跟收入沒有絕對關係,重點還是取決於收視地區與廣告類型。(圖/取自鏡週刊

 

據《鏡週刊》報導,林映嵐在受訪時表示,若要成為擁有YouTube廣告分潤資格的YouTuber,得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是訂閱數在一千以上;第二,則是過去一年中,累積四千小時的觀看時間。此外,一旦符合這兩個條件,就可以申請成為YouTube的合作夥伴,並且等到申請成功後,就能為自己的影片啟用盈利功能。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協理林映嵐指出,影片的點閱數跟收入沒有絕對關係。(圖/取自鏡週刊

 

雖然這對剛踏入YouTuber界的人是一個門檻,但林映嵐也強調,會訂這樣的門檻,主要是防止內容剽竊、詐騙點擊的發佈者,並表示:「這對真的有在製作內容的人其實不難,只是有個緩衝時間讓我們確認,對方是真的具有營利資格」。

 

至於YouTuber該怎麼做才能分得廣告收益?根據YouTube官方所公布的資訊,必須要觀眾「收看廣告」而不是「收看創作者影片」,若以目前最常見的五秒後可略過的全螢幕廣告來說,必須當「觀眾收看30秒的廣告或觀賞完整個影片廣告」,創作者才能分得廣告收益。因此,觀眾若是在一開始就選擇略過廣告,基本上創作者是無法分得收益的。

 

▲如果觀眾在一開始就選擇略過廣告,基本上YouTuber是無法分得收益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坊間流傳的「一萬次影片觀看數等於台幣300元」是否是真的?林映嵐則回應,「這真的沒有絕對數字」。並且,回到分潤機制來看,「創作者賺多少錢,其實是看Google跟YouTube在他的頻道中投放了多少廣告,有了收益後,才會再根據全球一致的簽約比例把費用分給創作者」。而林映嵐也指出,對創作者來說,長期會形成一個大數據,就可以知道自己平均多少次觀看會有多少錢,「但其他人如果用此標準去計算,是真的不準,沒辦法套用在別人身上的」。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