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車大挪移!女騎士搬3車硬擠 警:違法可開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7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火車站前,民眾拍下一位機車女騎士準備停車,明明停車格都停滿,女騎士卻硬是挪動三輛機車,硬擠出一個空隙把車子塞進去,旁邊還有一位帶小孩的媽媽的機車就被挪,卡得死緊,女騎士的行徑讓人看了傻眼,警方指出,挪動他人車輛已經違法,可以開罰!

 

▲彰化一名女騎士為了停車,總共挪移了三輛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女騎士車騎到彰化火車站前,眼看機車停滿格子,但她還是不死心,開始乾坤大挪移。挪了一輛再抬一輛,把紅色機車再往旁邊挪動,接下來再抬銀色車,再來一輛綠色的也要挪,總共挪移三輛機車。

 

把別人的機車挪得緊鄰卡卡,終於挪出一點空隙,硬是把自己的機車填了進去,車尾還露出一大半在格子外,還是要停,結果一旁被挪動的紅色機車車主來了,一直看著女子,但女子假裝沒事,自顧自地繼續停車。

 

▲騎士終於挪出一點空隙,硬是把自己的機車填了進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紅色車主可能沒親眼目睹女子的乾坤大挪移,只是心存懷疑車子是不是被女子移得卡很緊,無奈地小心費力把車移出來騎走,但樓上民眾看不下去,已經全程錄影。

 

民眾:「他會硬塞,因為這種情形叫警察來,也沒有辦法處理,有人常被停出車格機車的車牌擦傷。」民眾:「這樣子用塞的滿常看到的,因為原本停好的車主,可能他也不知道被挪,可能會害到別人。」

 

▲硬停的機車還露出一大半在格子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騎停機車經驗的民眾看了都同仇敵愾,明明機車都已經停滿滿,就是有人會施展乾坤大挪移,硬是卡入自己的機車,但往往找不到沒公德心的那一個,警方指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

 

彰化警分局第五組組長,吳銘添:「移置的人是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8條第一項,擅自移動他人車輛,處3000元以下罰鍰。」

 

民眾清楚拍下女騎士瘋狂大挪車,警方指出行為已經違規,民眾可以舉發開罰,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看更多

 

許多重機騎士一定都會很煩惱「找停車位」這件事,因為除了台北、新北兩地允許多輛大型重機停放同一個汽車停車格之外,其他地方只能一格停一台。不過近來重機族日漸增多,交通部七月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部份條文草案」,草案已通過即將公告,明年元旦起開放汽車格可停放多輛大型重機。

 

停車有解?明年元旦起「汽車停車格可停多輛重機」

▲重機族有福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依據舊制規定,大型重機(550CC)必須比照汽車停放汽車停車格,但一格卻只能停一台重機,不少人批這樣簡直浪費空間,因此造成許多重機車主找不到停車位。

 

▲交通部公告,明年元旦起開放汽車格可停放多輛大型重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指出,停車格的規定交由地放政府決定,之前雙北試辦「一格多輛」重機,成效不錯。因此交通部決定透過修法全面法制化,若各地方政府有自己的規定並且公告,還是得依地方公告辦理。

 

不只如此,交通部還修正法規部分文字,明定大型重機與機車臨停時,可以採平行、垂直或斜向停放,但仍禁止逆向停車。此外為了避免影響交通,車輪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超過30公分,比之前規定的40公分,少了10公分。張舜清表示,舊制主要是為了汽車設計,新制則根據大型重機量身打造,更符合車主和路人的需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