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顏值高職場吃香 北市大民調:63%女性有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2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職場上顏值真的很重要嗎?台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就針對1738位女性做出民調,有63%的女性都說長得漂亮在職場上真的比較吃香,但是也有約六成五的女性感嘆,性騷擾問題在台灣社會還是很嚴重。

 

▲根據台北市立大學的調查,63%的女性值呼長得漂亮在職場上真的比較吃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顏值到底重不重要,台北市立大學的調查有答案,針對1738位20到60歲的女性,有63%的女性大呼,長得漂亮在職場上真的比較吃香。

 

民眾,江小姐:「顏值重要,薪水應該不是直接的影響,但是應該有間接的影響,就是一種職場禮儀。」民眾,游小姐:「有些人比較注重顏值,可是有些人就覺得還好,所以都會先以外表來取勝。」

 

▲也有65.9%的女性認為社會上的性騷擾問題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也有65.9%的女性認為,社會上的性騷擾問題嚴重,但好在有63.4%的女性未在婚前家庭遭遇過重男輕女,高達80.9%的女性更不擔心遭到要求放棄財產繼承權。

 

民眾,李小姐:「可能店長會示意我姐姐說,如果妳跟我一起去吃飯,我就幫妳升職。」民眾,沈小姐:「就會摸妳的肩膀,很多同事都有反應過,不是很舒服。」

 

▲87%的女性認為台灣貧富不均,65.8%還遭遇到同工不同酬的待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87%的女性也感嘆台灣貧富不均,65.1%的女性甚至沒有升遷機會,65.8%還遭遇到同工不同酬的不公平待遇。

 

民眾,莊小姐:「應該不是用性別來區分,薪資都差不多。」民眾,林小姐:「比如說比較傳統產業,可能薪資差異狀況會蠻普遍的。」

 

看來台灣雖然喊出男女平權,但似乎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