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華口琴會公演 口琴也能吹古典樂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0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已經有90年歷史的中華口琴會舉辦紀念公演,有很多成員都已經當爺爺奶奶,他們透過好入門的口琴,讓他們透過音樂,享受樂活人生。

 

圓滑俏皮、優美流暢,口琴合奏送上動人的旋律。仔細一看,台上演奏者很多都是高齡的銀髮族,卻能演奏出青春的氣息。

 

中華口琴會樂團召集人 陳賢銘:「成員的組成有一些是企業的負責人,像我們這一位大學長就是企業負責人,然後還有我們有一些是退休的教授,裡面還有醫生、現役的醫生都在台上,我們就利用禮拜六大家有空的時間集合起來練習。」

 

從中華口琴會1928年在上海創立,延續到台灣已經有90年歷史,但曾經一度中斷活動,中華口琴會成員 陳世芳:「讀台大的時候,想說不能夠再為了吹口琴把自己的事業荒廢掉。」

 

陳世芳是中華口琴會中的大學長,重拾音樂樂趣,也讓他回想起過去的青澀回憶:「台大男生口琴社的時候,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說:學長學長,我這個禮拜不能夠去。這下子完蛋了,我要知道她的名字,我說很抱歉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怎麼可能跟他講,結果那個女孩子後來就很很生氣,因為她非常的漂亮,就從此不理我了。」

 

音樂的美好沒有年齡限制,簡單好入手的口琴讓所有人都能在生活之中增加更多樂趣。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