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宮顧問:川普或願將美中貿易戰休兵期延長

中央社 2018/12/09 1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白宮顧問:川普或願將美中貿易戰休兵期延長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他不認為大陸通訊大廠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被捕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同時樂觀預言,川普有可能願將90天貿易戰休兵期延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柯德洛(Larry Kudlow)說,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與美中貿易談判是兩回事;孟晚舟案關係到國家安全和美國法律。

 

對於華為案,柯德洛表示,「你不能違法,如果違反美國法律和加拿大法律,就必須承擔後果」。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中貿易談判和孟晚舟案是「兩件不同的事情」;並說,孟晚舟被捕的時間點是個巧合。

 

納瓦洛說,孟晚舟被捕是因為「華為行為不當」;並說,令人「驚駭」的風險在於,大陸政府可能利用華為的產品進行情報偵蒐。

 

「時間點耐人尋味,但行動具有正當性。」

 

納瓦洛在被詢及一旦美中未在90天內化解分歧、美國是否會退出貿易談判時說:「問題不在退出,而在於推動策略,也就是乾脆調高(大陸商品)關稅。」

 

柯德洛對美國和大陸能否在90天期間獲致重大進展表示樂觀,這90天期限將在明年3月1日前後屆滿。

 

柯德洛告訴CNBC:「我認為未來90天會有許多成果,總統已表明,只要能獲致確實進展並採取良好行動,他可能願將這90天期限延長。」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