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用攝影師照片宣傳A8拍照功能?三星再傳造假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冒用攝影師照片宣傳A8拍照功能?三星再傳造假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PCMAG》指出,三星又再次冒用單眼相機當商業照片,來宣傳新款手機的拍照功能。(圖/翻攝自騰訊)


現今的手機日新月異,許多新穎的功能層出不窮,而拍照功能也一直是各大手機品牌所追求的重點,日前,根據科技新聞網站《PCMAG》指出,三星又再次冒用單眼相機當商業照片,來宣傳新款手機的拍照功能。

 

這起事件是起因於一名叫做Dunja Djudjic的女性攝影師,她發現自己的單眼拍攝作品被三星當成Galaxy A8 Star所拍攝的人像模式照片,以此來凸顯Galaxy A8手機雙鏡頭拍攝的特效和性能。

 

Djudjic在DIYPhotography上寫著,當在三星的宣傳照片上看到自己的作品時,第一個反應就是很想大笑,她說:「看看他們把我的臉和頭髮P成甚麼樣子了」

 

▲根據報導,這張照片出現在三星馬來西亞網站的Galaxy A8 Star產品頁面上。(圖/翻攝自騰訊)

 

根據報導,這張照片出現在三星馬來西亞網站的Galaxy A8 Star產品頁面上,旁邊還有文字備註著:「得益於高性能雙鏡頭、16MP和24MP鏡頭讓Galaxy A8 Star可以拍攝出令人驚嘆的圖像,用戶可手動管理景深以聚焦所需要的對象。」

 

而根據Djudjic猜測,三星可能從圖片網站EyeEm購買到這張照片的,因為她的一些產品都會在那個網站上對外銷售,而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他最近好奇看看有那些客戶購買了她的作品,所以在網路上展開了類似照片搜索,雖然這張照片是合法使用的,但是這並不是用三星的A8 Star拍攝的,而是自己使用數位單眼所拍攝。

 

不過科技網站《THE VERHE》指出,三星並沒有明確的指出這張照片是由A8 Star拍攝的,確實放置在該機種的頁面上以說明手機功能,也沒有註明這張照片是用甚麼設備拍攝,但該頁面在顯示了Djudjic的照片後,接著顯示A8 Star的雙後鏡頭,暗示意味相當的重。

 

三星到目前為止也尚未對這一個官方資料造假事件發表評論,但在A8的宣傳資中,三星有用一行很小的文字寫著「螢幕中的內容是類比圖片,僅作為展示功能」

 

▲中國手機品牌華為也在同月被發現同樣的行為,但華為以他們並沒有在官網中聲稱該張照片是由手機相機所拍攝的為由反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已經不是三星在A8手機的攝影作品上第一次造假了,今年八月,三星電子巴西公司就被指出,利用庫存照片作為新上市的A8手機作品;中國手機品牌華為也在同月被發現同樣的行為,但華為以他們並沒有在官網中聲稱該張照片是由手機相機所拍攝的為由反駁。

 

最後,手機功能日新月異,功能也日漸強大,但相機跟拍攝功能要追上單眼相機,仍有著很長一段路要走,目前人像模式的問題,就是雖然演算法一直在進步,但和真正的DSLR的光學鏡頭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有一段差距,不同的廠商、型號,在人像上的效果也會有出入。若廠商一直不呈現實際效果,而改用示意圖的話,會導致消費者對商品產生疑惑,以後就會有如放羊的孩子,真正做出成果也不被信任。

 

針對此類事件,雖然廣告照片利用圖庫進行填充是一項很常見的事情,但如果是用在跟拍攝相關的產品上,那麼就會顯得有詐欺的嫌疑存在,誠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一直都用假的東西呈現出來,那最後流失的,只會是消費者對於你的信心,因為期望值跟成果偏差太大了。

 

看更多

華為CFO任正非女兒孟晚舟加國遭逮 陸怒要求放人

▲華為CFO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圖/維基百科/翻攝自華為官網)

 

大陸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美方要求將她引渡回美國受審。華為方面則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但公司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

 

加拿大《環球郵報》週三報導,華為財務總監、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疑似因為試圖逃避美國對伊朗的貿易禁運,1日在溫哥華機場遭到加拿大逮捕,溫哥華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將引渡到美國,預計在周五(7日)舉行聽證會,「由於禁止報導令(publication ban),無法提供任何進一步細節,這項禁令是由孟女士所提出」。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指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而華為副董事長陳黎芳發表聲明提到,「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名的指控」、「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給出公正結論。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消息人士 4 月時透露,美國當局自至少 2016 年起就開始調查華為,因華為涉嫌向伊朗與其他國家販售源自美國的產品,違反美國出口和制裁法律。

 

華為先前曾表示,公司遵守各營運地點「所有適用的法律和規定,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控和制裁法律與規範。」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