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誓言打奢!這位新總統上任秒賣「67億元總統專機」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誓言打奢!這位新總統上任秒賣「67億元總統專機」

▲在12月1日起,墨西哥迎來了7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65歲的羅培茲正式就任。(圖/中央社)


墨西哥以往一直是右派的總統進行執政,而右派都會偏獨裁與階級制度,但在12月1日起,墨西哥迎來了70年來首位左派總統,65歲的羅培茲正式就任,他透過就職典禮演講宣示,必將完成選前承諾的「內政政見」,主張終結貪腐、暴力、貧窮,其上任後第一件事情便是拍賣掉了價值2億美元的總統專機,並落實選前承諾,在任期間只領取四成薪水,也不會搬進奢華的總統官邸,誓言在未來的6年內改變墨西哥。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以犀利言詞和強烈個人風格被稱為墨西哥川普的左派總統羅培茲,在1日的就職典禮中提及,將針對尼托政府與之前的執政派放任的民生問題與犯罪問題進行整頓,並以生動的詞句形容其立場「我們將以和平的手段進行激進的改革」。

 

羅培茲在典禮上提過:「從現在開始,將進行一段和平有序的轉型,但同時也是深刻且激進的,因為我們將終結阻礙墨西哥重生的貪腐和罪不罰現象。」

 

▲其總統節約的第一步,就從賣掉座機開始,總統座機是一駕2012年訂購,價值2.18億美金的波音787夢幻客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羅培茲主張終結貪汙腐敗、暴力犯罪,並且會建立一個簡樸的政府,而其總統節約的第一步,就從賣掉座機開始,總統座機是一駕2012年訂購,價值2.18億美金的波音787夢幻客機,而這架飛機完成了最後一個任務,那便是接送卸任的前總統潘尼亞尼托到阿根廷參加G20,周一便已飛往美國加州的機場等待新的賣家出現,並且,這也只是要賣掉的其中一架政府飛機。

 

墨西哥財政部長咢蘇亞表示:「很快的,墨西哥就會出售目前聯邦政府擁有的,大約60架飛機以及70架直升機。」

 

除了在政府開支上做節省之外,墨西哥的暴力犯罪問題也一直是一大問題,而針對這個問題,羅培茲計畫從軍隊和聯邦警察中抽調人員,組成大約6萬多人的國民警衛隊,但因涉及修憲的問題,羅培茲表示明年春天將交付公投,讓人民共同決定。

 

▲他將領導國家復興運動黨在國會通過立法,消除部分銀行費用與金融佣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外,對於民生經濟問題,羅培茲指出,現有不少的投資案跟生意都是官商勾結,為了徹底掃除藏在其中的黑色交易,他將領導國家復興運動黨在國會通過立法,消除部分銀行費用與金融佣金,讓商界的緊張情緒升溫,但羅培茲也表示,政府沒有要強勢插手自由市場的想法,僅僅是想對內部做整頓,把蛀蟲剃除。

 

而在中美洲移民潮這個棘手的問題,美國副總統潘斯也表示,將會請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留下來,繼續與墨國新政府對話,希望能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在處理庇護申請時,難民能留在墨西哥中。

 

▲羅培茲領導的黨派聯盟屬於國會多數,讓他成為史上首位以絕對多數勝出,且能控制國會的總統,可說是史上權力最大的總統。(圖/翻攝自)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國際政治專家布拉沃指出,由於羅培茲領導的黨派聯盟屬於國會多數,讓他成為史上首位以絕對多數勝出,且能控制國會的總統,可說是史上權力最大的總統,在施政效率方面較不會被扯後腿,讓羅培茲宣誓致詞時承諾完成政見時更有底氣。

 

但是,國際政治專家布拉沃警告,選民將選票都給了羅培茲,讓他能勝出是因為相信他能帶來改變,而一旦羅培茲在施政的效果不佳或違背自己的能諾的時候,選民可能還會再次用選票制裁他。

 

▲羅培茲認為美、加、墨應該共同來發展中美洲的經濟,以幫助解決移民出逃的問題。(圖/翻攝自)

 

最後,羅培茲認為美、加、墨應該共同來發展中美洲的經濟,以幫助解決移民出逃的問題。關於這次墨西哥轉由左派執政,效果會如何仍無從得知,只能等時間來給我們答案了。

廢出生公民權豁出去!川普嗆:不惜爭到最高法院

▲川普揚言廢除出生公民權,並嗆聲不惜爭到最高法院。(圖/Donald J. Trump)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矢言終結憲法針對在美出生人士公民權的保障,說會一路抗爭到最高法院。隨著關鍵期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川普反移民論調也升高。

 

11月6日期中選舉攸關美國國會控制權。川普為了在基本支持者間注入活力,繪聲繪影把移民說成國安威脅。

 

他已下令增派美軍駐守美國和墨西哥邊界,施壓墨國阻止大批中美洲移民朝美國挺進;現在更承諾動用總統權力來終結在美出生民眾自動享有的公民權。

 

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對公民權的保障很明確,僅少數例外。

 

川普推文說:「所謂的『公民出生地原則』(birthright citizenship)已讓我們國家付出好幾十億美元代價,對我國公民非常不公平,無論如何都會終結它。」

 

他說他將一路抗爭到美國最高法院,推文說:「這件案子將由聯邦最高法院定奪!」

 

川普稱,公民出生地原則「並未獲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保障,因為修正案中『受(美國)管轄的人』(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這幾個字」。

 

「受(美國)管轄的人」通常解釋為在美享有法律豁免權的人士,例如外交官在美境內出生的子女。

 

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是在南北戰爭後新增的,原意是提供從前身為奴隸的人士平等憲法保障。然而,包括川普在內的部分共和黨人,說它成了民眾非法入境美國產下嬰兒的誘因。

 

律師喬治.康威(George Conway)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說終結公民出生地原則的舉動屬違憲行為。

 

喬治.康威的另一半凱莉安.康威(KellyanneConway)是川普資深幕僚,但喬治.康威在華郵寫說:「有時,憲法條文就是這麼清楚明白,禁止政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總統川普提議動用行政命令終結公民出生地原則就是一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