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蘋果砍單鴻海慘!富士康內部爆裁4部門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3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鴻海裁員消息頻傳!現在還有富士康人資爆料,工廠內部已經裁掉4個部門,引來熱烈討論,甚至有在富士康工作的網友表示,現在底薪只剩1千多人民幣,生活真的很辛苦!

 

熱力四射,台下3萬多人嗨翻天,鴻海尾牙轟轟烈烈,如今蘋果訂單削減3成,鴻海首當其衝。

 

▲有富士康人資爆料,工廠內部已經裁掉4個部門。(圖/騰訊)

 

騰訊視頻:「原來工廠有7個事業部,現在已經裁掉4個,只剩下3個,跟工廠有校企合作協議的學校,也被陸續解約了好幾個,工廠的現狀就是產能太高,但需求太少。」

 

自稱富士康人資的網友爆料鴻海落難,富士康連帶引發裁員潮,更感嘆過去盛況,數錢數到手軟。

 

騰訊視頻:「加班費拿的也特別爽,每天加班甚至能夠5個小時,最好的加班7個小時的都有,一天幹十幾個小時,雖然辛苦,但看著到手的工資,也是特別開心。」

 

▲有網友說基本工資只有1千多人民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也跟著回應。現在上4休3,不打卡不算考勤,更不指望會有獎金,上個月才領2千人民幣,另名網友則說,基本工資只有1千多人民幣,公司不給加班,就是變向要讓我們走,真得很失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12):「也不是說我們付不起這高的待遇,而是這種活大家不願意去幹,它不會啟發他的腦力,也不會增加他的經驗,所以這些工勢必要由自動化或機器人來取代。」

 

AI時代來臨,鴻海一再強調,一切都是組織內部調整,郭董也要大家免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1.08):「沒有一個是夕陽的產業,只有你自己會不會懂得利用新的科技,就是+互聯網,怎麼樣收集你的大數據,變成有用的小數據。」

 

▲3日鴻海股價開盤就衝高,上漲2%以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董老神在在,所幸3日鴻海股價開盤就衝高,上漲2%以上,盤中最高來到74.3元,最終收漲74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