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捐700萬「點點卡」請吃雞!郭台強向選務員警致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7 12: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捐700萬「點點卡」請吃雞!郭台強向選務員警致敬

九合一大選落幕,繁瑣冗長的選務流程忙翻基層警力,為體恤員警辛勞,同樣是出身基層員警家庭的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決定決定捐出新臺幣700萬元購買「餐點卡」贈送每位執勤員警,以表達對人民保母的敬意。

 

此次九合一大選情激烈,同時因選舉流程複雜冗長,一度讓開票時間遞延至晚間7點,而警政署更嚴密部署維安,全國有近6萬8千名員警停休服勤執行此次選舉維安工作,以防範選舉過程任何意外的發生。臉書上甚至流傳著20多名警察累趴在辦公室睡覺的照片,讓外界看到人民保母的辛勞的一面。

 

出身基層員警家庭的正崴董事長郭台強,父親郭齡瑞過去服務於警界,一手將郭家一家四姐弟拉拔長大,因此郭台強對於員警辛勞尤其感同身受,郭台強同時作為「全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決定捐出新臺幣700萬元購買「餐點卡」贈送每位執勤同仁。

 

另外,正崴表示,郭台強因行程不在國內,因此由警友會秘書長簡枝財偕同警政署署長陳家欽(26)日跑了板橋、海山、中正一、二分局四地,親自將關心將送至基層員警手中,以表達體恤基層員警辛勞之意。

 

看更多

 

九合一大選24日登場,由於各地天氣晴朗,投票所一大早就擠滿人潮,多數地區都要排隊一個多小時才能投票,民眾怨聲連連。但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卻有不同觀念,認為排隊民眾可以開心、正面一點看待,因為這代表「人多,房價不容易掉」,附近住戶就不用太過擔心房價回檔的壓力。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今天一早就前往戶籍所在地,板橋福祿里投票所投票,沒想到這一排就是70分鐘過去,而且現場學校有6間教室投票所,他排到的是最長的一排,前後排隊民眾紛紛不耐拿出手機解悶,但他看到這樣的情況,卻發文「很好,我是人比較多的這排」表示自己相當開心。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臉書PO文表示,「很好,我是人比較多的這排,人多,房價不容易掉」 (圖片來源:包租公律師蔡志雄)

 

 因為蔡志雄以房市供需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情況就代表當地的居民很多,「需求高」代表房價不太容易跌,也表示目前所居住地區,板橋府中站附近的住宅需求仍高,房價不論是自住、出租都有一定的支撐。
 
 但也有不同的觀點指出,如果是高房價的獨棟豪宅,戶籍區域內人數較少,用投票人潮排隊來推估似乎不準確?對此蔡志雄律師笑稱,豪宅是「魚翅型」供需市場,不能同等來比較,因為排隊投票是用「滷肉飯」的庶民理論來觀察,這比較符合一般民眾在注意房市供需的狀況。

▲蔡志雄律師表示,豪宅是「魚翅型」供需市場,排隊投票是用「滷肉飯」的庶民理論來觀察 (照片來源:一個律師的投資告白)
 
 

因此下次如果投票時又遇到大排長龍的情況,像蔡律師這樣換個角度,如去思考房市供需問題,或許會發現更多投票排隊背後的現象。


縣市長九合一選舉今天登場,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且等候排隊的時間比往年都還要長,至少需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妻子曾馨瑩,今早也現身北市東門國小,郭董夫婦約排了近1個小時,在12點半左右才完成投票,讓郭董也抱怨,今年公投議題10多個已經失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昨天向媽媽解釋公投議題就花了1個多小時,光要理解全部公投議題就要1個多小時,更何況是一般民眾。


郭台銘指出,這次選舉公投議題太多了,感覺就是政府不想做決定,全部推給公投,但公投不能濫用,像是全世界都謹慎使用公投,最多就是一個至兩個議題,太多了反而失焦,且在公投前大家來辯論,如果每次選舉都搞10幾個公投,公投的慎重性、可信性都降低了。


中選會也指出,許多民眾對於公投流程、多達10案的內容不熟悉是原因之一,但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九合一大選暨公投今天投開票,天氣晴朗,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中選會表示,下午4時已經抵達投票所的民眾仍可以投票,屆時隊末也會有警察或選務人員確認。

天氣晴朗,各地投票所都出現排隊人龍,且等候排隊的時間比往年都還要長,至少需花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許多民眾對於公投流程、多達10案的內容不熟悉是原因之一。

中選會說明,基於選務中立,在投票所選務人員不會提供公投內容諮詢,因此請民眾在進入投票所前,先瞭解公投案相關內容,決定投票意向。

中選會進一步說明,為了加快投票速度,對於選舉人數較多的大型投票所,中選會在圈票處已增設遮屏,以方便民眾圈票;今日民眾投票情形踴躍,遇有排隊情形,請耐心等候,進入投票所後,也請配合選務人員的引導,進行領票及投票,以節省民眾寶貴的時間。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補充說明,選舉人於規定時間前,到達投票所投票,即投票時間截止前已經到場排隊的選舉人、投票權人仍可投票,下午4時一到也會指派警衛或其他工作人員站於隊末,作為確認。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