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蘋果為救銷量 日本XR擬減價促銷?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手機市場衰退7%,原因是民眾太久才換一次手機了!現在連蘋果公司都覺得頭大,甚至傳出才上市才快一個月的iPhone XR,為了衝銷量準備要降價。另外大陸也說蘋果的神話破滅了,因為統計用IPhone的都是窮人居多。

 

▲大陸調查兩品牌手機的使用人背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果粉大排長龍,覺得用蘋果才夠潮,但在大陸窮人才用iPhone,有錢人是用華為。大陸研調機構統計,使用華為的多是25至34歲高階商務人士,而iPhone用戶以女性居多,年齡介於18至34歲,月收入約3000人民幣,等於1.35萬台幣。

 

豐銀投顧董事長何金城:「因為中國大陸原來都是安卓的系統,那蘋果是外來機以後才進口進去的,以前你要買蘋果手機要去香港買,以前沒有開放進口,是這幾年才開放進口,所以年輕人比較容易用那個平台。」

 

蘋果光環失色,華爾街日報再爆料,蘋果公司為了拯救XR銷量,準備對日本電信商提供補貼,講白了就是調降iPhone XR在日本的售價,但蘋果不願回應。民眾:「我覺得iPhone XR太貴了。」「我覺得還是有點貴,應該還不會考慮買。」

 

▲全球手機出貨量衰退。(圖/小米官網)

 

消費者不賞臉,手機市場寒冬來臨,第三季全球手機出貨量年減7%,其中大陸衰退最多,年減15%,美國也年減0.4%。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現在手機的尺寸更大,這個部份其實手機的單價,價值是在提高。」

 

▲全球平均換機時間拉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手機市場不旺,也因為民眾平均換機時間拉長到27個月,連大陸人也從以前的1年改成22個月才換手機,恐怕真的如彭双浪所言回不去了。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他已經不可能再像過去,每年兩位數的成長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