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人才評比!台灣排27名史上最差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1 20: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新的世界人才評比,台灣排名第27名,是史上最差,在亞洲地區還不如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產業界就點名台灣通才太多、專才太少,學用落差大,這對投資環境和薪資都不利。

 

▲畢業後學以致用的人只有五57%。(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開心畢業告別校園,但學以致用的人竟然只有五成七,瑞士最新人才報告,台灣排名也是倒退嚕。

 

▲瑞士最新人才報告,台灣排在第27名,比去年退步4個名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培育吸引人才,領先國前三名全在歐洲,亞洲分別是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台灣則排在第27名,比去年退步4個名次,工商界直點台灣通才太多,專才卻太少。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專職教育技術人員也應該多給鼓勵,教育制度讓我們專業人才更多,這樣的話,台灣才能夠有好的企業、好的投資環境。」

 

▲服務業等技術需求相對較低的工作,也讓薪資高不起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像是服務業等技術需求相對較低的工作,也讓薪資高不起來。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政府要鼓勵這些大企業設立研發中心,必須要有一些租稅的獎勵措施,如果我們在人才的競爭落後,國家競爭力就會下降。」

 

▲台灣在留才和人才準備度紛紛下滑5名以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業人員不足,讓台灣在留才和人才準備度紛紛下滑五名以上,產業界也給出培養方向。

 

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台灣是朝大、人、物三個方向,大就是大數據,人就是人工智慧,物就是物聯網,台灣年輕一代要朝這些方面積極做人才培養,這對我們經濟社會是有幫助的。」

 

拚經濟還得有人才,擺脫低薪還得靠教育、產業環境一環帶一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