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9年解構三趨勢新興市場吸金美債賣壓減輕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1 08: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股近期雖出現較大波動,但若以11月以來的表現觀察,不少美股主要指數陸續翻正,專家分析,明年美股牛市將持續,但股市會有結構性的改變,看好新興市場的曝險部位還有歐洲債券! 

 

全球經濟受貿易戰衝擊,股市回檔,展望2019年,專家點出三大觀察指標,像是美國仍會維持穩健升息,而新興市場債券依舊具吸引力,另外美債賣壓將減輕,使美債殖利率不會上升太快。

 

投資團隊主管 許銘凱(Mark Nash):「因為聯準會升息的腳步將會逐漸的放緩,讓這個資金逐漸回流新興市場,新興市場現在債券價較便宜,那全球經濟目前可能表現其實還算不錯,那市場之前可能過於悲觀,加上剛剛提到聯準會升息的腳步會放緩,對新興市場有較好的助力。」

 

由於3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經打破長期下降趨勢線,專家看未來30年期的公債殖利率會緩慢上升,原因就是市場流動性正減少,美國政府赤字增加,亞洲貨幣貶值,使亞洲特定國家出售美國債券來穩定貨幣表現。

 

投資全球股票團隊主管 何尹恩(Ian Heslop):「現在央行改變貨幣政策,收回市場的流動性,未來2019年市場流動性會持續的下降,之前央行挹注了一堆流動性,導致過去包含股市在內,很多資產價格都明顯的上漲,但是我們認為美國企業本身的盈餘表現還是會非常強勁,所以說我們認為2019美股的成長報酬前景還是值得看好,只不過要比過去兩三年更加審慎看待。」

 

投資團隊主管 許銘凱(Mark Nash):「那之前可能美國國庫券被看空比較久的時間,現在我們開始買進,也開始增加對新興市場曝險的部位。」

 

面對詭變投資環境,投資人還是需要審慎再審慎作好風險評估才是投資上策。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