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達將設AI實驗室 林百里70歲要做不一樣的事!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4 09: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筆電代工大廠廣達昨天舉辦法說會,林百里透露受到美中貿易戰關稅影響,要把高階產品移回台灣,未來更要佈局AI,不過也指出台灣目前最大困境就是缺少人才!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雖然七十歲了,但我的心情是廣達剛開始的時候的心情,我去研究每一個國家的AI戰略,哇!每一個國家有這麼多的不同的戰略,原來他們講的AI是這麼回事。」

能夠創業30年不敗,就是要能做對決策,敢與眾不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法說會直言廣達也要回台灣設廠。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美中貿易戰,我們因為因應關稅的問題,我們把高端的產品移回來台灣做。」

 

廣達電腦財務長楊俊烈:「用適切適當快速的因應的話呢,以現有的基地做擴建是最快的,那本來台灣就有生產基地。」

 

高階產品移回台,但關鍵是人才依然沒到位。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我們是一個非常重研發、非常重自動化、職能化的公司,人才永遠都是缺的,有這麼多人才,我們有這麼多事情做,養這麼多的機會可以去發展。」

 

展望第四季,廣達也說受到英特爾CPU缺貨衝擊,預估出貨量將比第三季下滑5%左右,但廣達也做好準備布局AI。

 

【往下看更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