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賽道就是它的故鄉! 杜卡迪最強超跑Panigale V4 R

鄭安哲 2018/11/12 17:56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眼看Kawasaki在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屢戰屢勝,鋒芒畢露,身為世界上最會製作超跑、跑車的人種—義大利人,怎能看著對方連年奪冠?於是Ducati在今年的米蘭車展上推出在該品牌歷史上最強的仿賽車—Panigale V4 R。

 

▲(圖/  Ducati)

 

Ducati賦予Panigale V4 R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參加明年的WSBK賽事,並且奪冠,為了奪冠,Ducati什麼好料都用上了,引擎和更高階MotoGP賽事的Ducati廠車用的是同一顆,都是998c.c. ,具備90度夾角的V4引擎,最大馬力221ps。

 

▲(圖/  Ducati)

 

而在賽車的世界,輕量化工程可說是錙銖必較,尤其摩托車比賽更是如此,從引擎內部零件的材質更動開始,鍛造活塞、鈦合金閥門、鈦合金連桿、全新的凸輪軸與加大的節流閥體,光是供油閥門的重新設計以及輕量化的引擎曲軸就減輕了100g,而換裝OHLINS NPX倒立式前叉更是減輕600g,若是你覺得這些輕量化依然無法滿足,那可以換上由Akrapovič量身打造的Ducati Performance排氣系統,馬力提升至231ps,看看對手裝上機械增壓的Kawasaki H2也不過才200ps,Panigale V4 R已經抵達了市售車的頂峰。

 

▲(圖/  Ducati)

 

而要馴服Panigale V4 R這頭猛獸,Ducati重新設計了整流罩,加大進氣口提升進氣量及油冷效率,分別為6%和16%,位於兩側最顯眼的定風翼不僅可以在時速269km/h下產生高達30公斤的下壓力,讓前輪在高速時穩穩抓緊地面,在煞車時也能有所幫助,甚至可以利用下壓力來延後入彎煞車的時機,進而降低過度依賴電控系統。

 

▲(圖/  Ducati)

 

當然,由於科技的進步,這類超級跑車都會搭載許多電控系統,讓騎士在日常也可以輕鬆騎乘Panigale V4 R,包括彎道ABS系統、循跡控制系統、防側滑系統、防前輪抬舉系統,彈射起步模式、PIT區限速系統、雙向快速排檔、多段可調騎乘模式(賽道/運動/街道)、單圈碼表、資料分析器以及多媒體連接…等功能。

 

▲(圖/  Ducati)

 

Ducati好料盡出,為的就是明年的冠軍,而Panigale V4 R在用料及做工上幾乎無可挑剔,或許唯一能挑剔的只剩價錢了。

 

▲(圖/  Ducati)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