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釋出250名職缺!LINE宣布跨足旅遊業擴大台灣徵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8 12: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釋出250名職缺!LINE宣布跨足旅遊業擴大台灣徵才

▲跨入旅遊電商服務 「LINE旅遊」 11/28上線。(圖/翻攝自鉅亨網)

 

LINE今(8)日在台灣宣布官方帳號改版、加強電商服務,以及投資KKday、CHOCO TV兩項新事業,未來還要參與純網銀,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表示,未來在台灣三大事業體包括LINE Pay、LINE與LINE Financial ,將提供更多服務,同時LINE台灣擴大在本地徵才,人力需求達250名。缺口最大的是LINE台灣研發中心的工程師,包含自然語言分析專家、數據科學家,以及金融科技和電商團隊。

 

通訊軟體LINE今天宣布正式跨足旅遊業,和雄獅旅遊、KKday、Agoda等多家業者合作推出「LINE旅遊」,28日正式在台上線。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7年台灣人出國人次高達1565萬人次,平均每人一年出國次數為0.66次,遠高於日本平均0.14次,足見海外旅遊的商機無限;而依據觀光局資料顯示,台灣人選擇自助旅行的比例將近7成,台灣消費者對於旅遊預訂的需求極為龐大。

LINE今天舉辦記者會,揭曉全新服務LINE旅遊,宣布攜手雄獅旅遊、Agoda、KKday、Tripresso旅遊咖等業者,打造一站式旅遊預訂服務,提供全台用戶豐富多元的旅遊產品選擇,包括95間航空公司的航班、全球數十萬間住宿、遍布80個國家的體驗活動,以及來自30間以上知名旅行社的團體行程。

 

LINE台灣電子商務部旅遊服務負責人林師歡表示,從自身經驗到對台灣用戶旅遊習慣的觀察,一次自助旅行所需要準備的功課、耗費的時間與精力,不亞於寫一篇3學分的期末報告,如何讓自助旅行的預訂更輕鬆、行程規劃更方便,便成為LINE旅遊規劃服務的初心。

 

他說明,只要是在LINE旅遊上預訂的旅遊產品,都可直接在「我的訂單」中瀏覽所有訂單明細與處理狀態,不用重複點開不同網站或應用程式,即可查看完整的訂單內容,也可和好友一起規劃行程,對旅客來說更便利。

 

根據規劃,「LINE旅遊」28日正式在台上線,每筆交易將享有LINE Points點數回饋。

 

看更多

 

金管會今 (1) 日公布電子支付現況,今 (2018) 年 9 月 3 日才上線的「LINE Pay 一卡通」,截至 9 月底,上線不到 1 個月使用人數達 51.7 萬人,已經快要追上上線 7 個月的街口支付之 53.9 萬人。但據了解,LINE Pay 一卡通目前已超過 80 萬人使用,今年底可望上看百萬人,超車歐付寶,坐上電子支付王寶座。不但如此,LINE Pay 一卡通 9 月轉帳金額衝出 5.56 億元,打趴所有電支業者。

 

根據銀行局統計,截至 9 月底,使用人數最多的為歐付寶,達 76 萬人;2 月剛上線的街口支付,累計使用人數達 53.9 萬人;不過,今年 9 月 3 日才開通的 LINE Pay 一卡通來勢洶洶,上線不到 1 個月,使用人數已達 51.7 萬人。

 

金管會統計,9 月電子支付轉帳交易金額衝出 6 億 4482 萬元,比起 8 月遽增 5 億 6142 萬元、增幅高達 673.17%,主要就是來自於 LINE Pay 一卡通所貢獻。

 

LINE Pay 一卡通因為推出「轉帳拿紅包」的活動,轉帳金額打趴所有電支業者,9 月轉帳高達 5.56 億元;而街口支付為 5949 萬元;歐付寶為 2842 萬元。

 

在儲值金額部分,9 月電支的儲值金額達 4 億 7532 萬元,也比 8 月大增 3 億 4367 萬元、成長 261.05%,LINE Pay 一卡通也居冠,上線 1 個月儲值金額就有 2.8 億元;街口支付則排第二,儲值金額達 1.8 億元。

 

不過,在支付款項餘額跟代理收付款項部分,街口支付則贏過 LINE Pay 一卡通,截至 9 月底,街口支付代理收付款項高達 3.86 億元,而 LINE Pay 一卡通只有 800 萬元,主要是因為一卡通所合作的「實際消費店家」集中在南部,而街口支付深耕連鎖超商、傳統市場、在地小商家,布點廣泛多元,因此代理收付款項仍遙遙領先;而支付款項餘額部分,截至 9 月底,街口支付達 1.7 億元,略勝於 LINE Pay 一卡通的 1.2 億元。

 

LINEPay 一卡通帳戶,首波連結 10 家合作金融機構,包括:聯邦銀行、新光銀行、台北富邦銀行、中國信託商銀、高雄銀行、玉山銀行、永豐銀行、中華郵政、土地銀行及台灣銀行,目前除了土銀和永豐銀行以外,已有 8 家銀行上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