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求職大不易!六都青年失業率 北市摘冠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6 19: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就業大不易!最新出爐統計,北市25歲到29歲去年失業率9.2%,創民國100年來新高!人力銀行副總分析,薪資太低、學用落差、找工作挑剔等等是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主因。

 

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前來找工作,因為最新的調查,台灣25歲到29歲的年輕人,去年失業率高達9.2%,創民國100年以來新高。

 

▲6都青年失業率,創民國100年來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求職青年李先生:「一般小餐廳來講,它的待遇可能沒有這麼好,如果大餐廳的話,主要會卡到我想要,將來想要進修的夢想。」其實他們不是不願意找工作,像是另一位21歲的蘇姓男子,1年多找了7份工作,還被騙去賣塔位,工作不穩定,常沒有收入。

 

求職青年陳小姐:「對未來的職涯感到茫然,還是說乖乖的做一個一般的員工,就是你不要去想到升遷或怎樣的話,也許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穩定的工作。」事實上,北市求職大不易,今年上半年統計,六都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台北市16.44%居冠,新北市7.53%最低,北市相當於新北的兩倍。

 

▲一名21歲待業男性,一年換7分工作,幾無穩定收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新北有比較多工業區的這樣一個發展,所以它會提供一些,相對門檻會比較低的一些工作的類別。」躲在家不出門,邊上網邊吃泡麵,是許多待業青年的處境,求職一再碰壁,也使「尼特族」愈來愈多。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年輕朋友會失業,第一,薪資太低,第二,他因為學用上的落差,第三,他找到這份工作,他覺得跟他自己並不適合,第四,普遍在台北市,家庭相對的比較富裕些,所以有了家庭的支撐之後,也使得他在找工作可能會比較挑剔。」

 

▲失業率中,北市奪冠,更是新北的兩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想找到自己的天職,無可厚非,但時間寶貴,青年更該把握青春,讓自己在工作中成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