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電竊密遭罰200億美元!股價跌停收10.75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5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國司法部控訴聯電竊取美光機密,聯電不僅面臨200億美元的鉅額罰款,今(5)日開盤,股價重挫跌停10.75元。

 

▲聯電被美國司法部控訴竊取美光機密,5日一開盤重挫跌停10.75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聯電被美國司法部控訴竊取美光機密,遭罰200億元美元,瑞信更直接開槍,將投資信評由11.9調降至10.8元,讓聯電5日一開盤重挫跌停10.75元,盤中一度打開到11.20元,無奈最後收盤還是不敵賣壓,以跌停做收。

 

品豐大中華投顧,蔡彰鍠:「特定的券商也發表調降它的目標價,所以說法人可能這一陣子的跌幅,包括明天的聯電可能會面臨十元票面保衛戰,應該都會在進行當中,目前聯電的股價可能還要再洗牌一陣子,才會正式落底。」

 

▲竊密事件主角是曾任美光中科廠總經理,後來跳槽聯電及晉華的陳正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竊密事件主角是曾任美光中科廠總經理,後來跳槽聯電及晉華的陳正坤,被控私自招募美光員工跳槽聯電,而美光前員工何建廷、王永銘則涉嫌竊取美光和DRAM設計製造機密。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如果說美國對大陸的制裁權嚴一點,那台灣的半導體,相關的科技產業,制裁權因為我們做的比較好,我們資安也做的比較好,對台灣的科技業跟美國的合作當然是有利的。」

 

▲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示警,聯電竊密恐怕危及台灣經濟存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喊話免驚,但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卻示警,聯電涉竊取美光商業機密,等於打了台灣一巴掌,台灣是美國客戶和中國供應鏈之間的重要夥伴,失去信認恐怕危及台灣經濟存續。

 

品豐大中華投顧,蔡彰鍠:「聯電已經沒有回頭路了,但是綜觀台灣整個聯電的環境,其實它也被台積電逼到,就是說也只能去大陸,在對岸重新再出發,可能也要拖個1、2年。」

 

中美貿易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火燒半導體產業,全球企業都嚴正以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