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車族保單大檢視!這三種駕駛要當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2 16: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你是通勤族嗎?無論你是騎機車還是開車,當你踏出門上班的時候,你就面臨了交通意外等風險,你永遠不知道路口,會不會有落石突然掉下?或者下個紅綠燈有沒有卡車衝車來?但你能知道你所買的保單,能不能保障你在通勤時的遇到的任何一場意外!



平民保險王劉鳳和指出,騎車開車其實是件「相當相當危險」的事情,如果沒有做好保險規劃,一個意外肯定就會傾家蕩產。而對四輪族來說,一般人買車時,往往保了強制險之後,就會依照業務員規劃,買常見的甲式、乙式、丙式車險,但這樣的保單規劃,在「順序」上犯了相當致命的錯誤!發生意外時,駕駛絕對會賠上畢生積蓄。


▲肉包鐵x鐵包肉 汽&機車險 觀念大不同面

劉鳳和表示,開車族則是最該注意會不會撞到人,造成終身的遺憾,如受害者下半身終身癱瘓等。而法院在遇到車禍判決賠償的時候,會有兩項最重要的關鍵,一個就是工作上的損失,比如說勞務上的損失,這有可能會判賠1-2千萬元左右,另外還有一個終身看護的費用;勞損賠償大概是算到65歲,也就是勞保的這個年齡,看護的費用,則是算到我們死亡的年齡,男生大概75歲,這兩個加起來可能就判賠3-4千萬元。

因此劉鳳和指出,汽車駕駛要先保第三責任險,而且要買很高的額度,才能在撞到人的時候,有足夠的保障去防範人身賠償的風險,第二順位則是意外險,保障駕駛的人身安全。如果今天駕駛的汽車已是中古車,殘值已經不高,那車險甚至可以省去不保。


▲汽車族必備保單! 車體險別急著保

但劉鳳和也強調,有三種群族最好仍要保車險,分別是容易發生意外的開車新手,保單理賠次數較多的女性開車族,以及如果購買了新車,汽車本身價值還很高的,也可以考慮同時購買車險,來降低意外發生時的損失。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