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氣派獨棟Villa 隱藏新派川菜館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30 21: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這一棟透天Villa外頭有花園跟魚池,看起來相當氣派,但您可能想不到裡頭賣的竟然是川菜。用蒜泥和豆瓣醬一同翻炒豆芽菜並加入雞高湯,接著牛肉下鍋煮到入味,盛盤後以大量乾辣椒和白芝麻提味,不過關鍵步驟還在後頭。淋上滾燙燙香油來增加香氣,這一道川味水煮牛不只麻辣味厚,挖開底層竟然還有滑嫩的芙蓉蒸蛋,層次相當豐富。

 

消費者強先生:「它放了芙蓉蒸蛋在下面,然後去掉了那樣一個油膩,然後帶點清爽的感覺,其實有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非常非常交織,有牽手在一起。」而另一道嗆鍋黃魚,做法同樣費工,整隻黃魚必須先炸到表皮酥脆,再用餘溫浸泡,另一鍋準備大量乾辣椒混合白糖,再灑點孜然粉增加風味,趁熱淋在魚身,看起來辣度破表事實上卻帶著脆甜口感。

▲家常料理蒼蠅頭師傅也做了改良,切碎的四季豆加入皮蛋一同快炒,創意取名「飯掃光」顧名思義就是要讓顧客多吃了好幾碗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姚小姐:「香氣很足夠,它看起來很辣,實際上我覺得一點都不辣,所以你吃這個酥吃起來辣辣甜甜的感覺,好像在吃花生酥。」吃川菜不再侷限傳統餐館,這一棟隱身在台北市的獨棟Villa,當初砸下600萬打造,中庭有魚池和各式花草,令人感到放鬆愜意,而內部走的是華麗時尚風,原來這裡過去賣的是西餐,已經經營了17年時間。

 

老闆娘 Regina:「滿多熟客老客人,他們剛開始有些人進來,他一看到菜單,他不知道說已經沒有賣西餐了,台北的餐飲業其實很競爭,那所以我們就是不斷一直要求新求變。」

 

▲傳統的川菜主要大家印象中就是辣,但是現在新派川菜裡面,是使用大量的新鮮的花椒、藤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外場為客人端菜說菜,她正是老闆娘王麗真Regina,由於本身愛吃川菜,她毅然決然將西餐廳轉型又花了600萬,廚房和裝潢全都重新設計,並找來資歷30年的老師傅坐鎮,引進新派川菜。

 

老闆娘 Regina:「傳統的川菜主要大家印象中就是辣,但是現在新派川菜裡面,是使用大量的新鮮的花椒、藤椒,現在在大陸那邊,很流行的就是花椒的麻香。另外家常料理蒼蠅頭師傅也做了改良,切碎的四季豆加入皮蛋一同快炒,創意取名「飯掃光」顧名思義就是要讓顧客多吃了好幾碗飯。

 

▲Regina用創意思維,讓餐廳成功轉型再出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許先生:「我覺得這道菜應該叫罪惡感,會讓大家吃了以後有很深的罪惡感,我本身不吃辣,剛剛跟師傅做過一點點溝通,所以他很多料理都沒有加辣,但是並不會因為沒加辣,就沒有原來好的味道,這點讓我很佩服。」

 

為了增加客源,菜單上60道菜其實有一半都不會辣,Regina也研發了特殊飲品,甘蔗汁搭配薄荷和檸檬,解辣又開胃,如今上門的顧客,一半是年輕人,一半是資深老饕,Regina用創意思維,讓餐廳成功轉型再出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