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費信心六項指標全跌 投資股票最慘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9 19: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消費者信心指數調查出爐,民眾對景氣、就業都變得更悲觀!尤其對股票投資的信心更是創下21個月以來最慘,今(29)台股也只漲27點,勉強站上9500點關卡,甚至MSCI世界指數顯示,已經有63%股票都進入「熊市」。

 

▲大立光帶動大盤黑翻紅,收在9516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萬點說散就散,抱股還能不能長久,9月股市投資信心出爐,跌到21個月最慘,鴻海29日也跌0.92%,收75.5元,倒是大立光漲2.65%,帶動大盤黑翻紅漲27點,收在9516點,站上95大關。

 

民眾:「可能看9100點,還是怎樣,不知道,然後再盤一盤,盤一盤才會知道,會不會上。」民眾:「在玩股票,好像最近也蠻慘的。」

 

▲9月消費信心,就業、景氣、房市等6項指標全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細看9月消費信心,除了股票跌最慘,就業、景氣、房市等6項指標也全下跌,民眾很有感。民眾:「像南部不是物價現在很高嗎,就會變得,沒有那麼想要過去玩。」民眾:「娛樂會變比較少一點,假日都要去上班之類,要去打工。」

 

▲明年全球手機銷量,剩下18.92億支,年增率僅僅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鄰近的大陸同樣悽慘,今年前9個月,大陸汽車銷售下滑11%,新成屋的銷售額,更比去年衰退34%,來到0.95兆人民幣,甚至明年全球手機銷量,剩下18.92億支,年增率僅僅1%,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很擔心,車市、房市、手機這經濟三大支柱開始搖晃了。

 

中經院研究員,馬毓駿:「他波及的不只是房地產的產業,房地產相關的鋼筋水泥,或者說一些零售,他可能跟股市也會是連動相當大。」

 

但最可怕的還是熊來了。MSCI世界指數顯示,全球股票已經有63%進入熊市,何時止跌還是未知。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