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薪無望?64%民眾憂明年企業不調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3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新消息!主計總處今(22)日公布9月失業率降到3.76%,但上班族對薪資仍不滿意!因為根據國泰金控調查,有64.7%的民眾認為明年薪資將維持不變,僅24.9%的民眾覺得會跟進調薪,而且薪資上調幅度預期值只有0.84%!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國民信心調查整體加薪預期值只有0.8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新國民信心調查,有6成4的民眾認為公司明年不會加薪,有2成6民眾則認為調薪幅度約在0%~3%,整體加薪預期值只有0.84%。

 

民眾,袁先生:「因為我現在待的是外商公司,它有固定調薪的制度,調3到5%就很滿意。」民眾,陳小姐:「應該不會調薪吧,經濟不太景氣,所以公司有他們成本的考量。」

 

▲主計處公布9月失業率降到3.7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加不了薪,更怕找不到工作,主計處今天公布9月失業率降到3.76%,不過受到外部風險因素夾擊,就業展望樂觀指數、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同步小跌。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最近這幾年我們的企業不是沒有獲利,但是加薪並不是說大家都加,而是論功行賞,目前台灣經濟動能還是不錯,外銷出口今年1到9月也都有接近2位數的成長,所以在這個時候,失業率不太可能大幅度攀高,但是汽車業或者太陽能產業,就會有裁員或無薪假的情況。」

 

▲調查顯示今年通貨膨脹率平均預期值1.4%。(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調查結果也顯示,有91.4%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超過1.1%,平均預期值1.4%,顯示整體經濟信心與通膨預期持穩。

 

▲中美貿易戰開打,短期民眾信心受到衝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中美貿易戰開打,10月股市樂觀指數下跌至-25.6,風險偏好指數也滑落到-10.8,顯示短期民眾信心受到衝擊。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加薪 企業 調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