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靠殯葬登上富比士 李世聰帝寶幫身價前五名

2018/06/20 21:40 字級:
龍巖總裁李世聰被平面媒體拍到和寒舍董事長賴英里同遊歐洲,大手筆安排奢華行程,其實李世聰是電子業富二代,靠著生意頭腦建立百億殯葬王國,財富累積迅速,一度在2013年以身價250億元登上富比士亞洲富豪榜41名,事業版圖橫跨不同產業。
 
▼(圖/東森新聞)

 
帝寶保全:「龍巖的總裁李世聰,沒有住這邊。」
 
聽到關鍵名字,保全低調閉口不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住在台北仁愛路上的帝寶豪宅,身家財產不容小覷。2013年動土典禮上,李世聰與安藤忠雄握手合影,李世聰出身自富裕家庭,父親李清池也是企業家,和日本合資成立台灣日富電子,為了訓練他接班,從小就送到日本受教育。
 
財經專家黃世聰:「把日本所謂送行者的文化,還有那整套的葬儀制度,都搬到了台灣來複製。」
 
1980年代李世聰決定轉型,1992年創立龍巖正式踏入殯葬業,為了區隔傳統殯葬業,李世聰靠著上千名業務員,以投資房地產概念,包裝塔位和墓地,在台灣首創生前契約和一條龍式的喪葬服務,每年營收都能有10到20億元,累計超過百億元。
 
▼(圖/東森新聞)
 

龍巖總裁李世聰2015年在汐止建立集團總部,而一旁的休閒大樓,裡面有三千多萬的休閒設備提供給員工使用,打造出殯葬王國。
 
財經專家黃世聰:「生前契約就有點類似保險,因為他有非常多的資金,所以我們看到這幾年,他在台北市買樓,開啟了就是說他在國內那種,好像八爪章魚似的投資。」
 
龐大現金也成為投資利器,從房地產到金融、航空和媒體業李世聰都有涉足,以錢滾錢方式,2013年更成為首位生命服務產業登上富比士雜誌封面人物,以8.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55億元身價擠進亞洲富豪榜,排名第41名,高明的投資手腕,也難怪讓外界對他刮目相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龍巖總裁李世聰與寒舍董事長賴英里,2人除了好交情外,也成為事業夥伴,兩人一起投資成立航空公司,主打高端客的商務客機公司,民航局也在4月份發出籌設許可,籌設時間預定1年,而李世聰與賴英里兩人搭乘的私人專機,其實就是李世聰擁有的灣流G650ER商務機,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
 
▼(圖/東森新聞)

 
殯葬天王李世聰與飯店女王賴英里同遊歐洲回台後,搭乘的私人專機還停放在松山機場的棚廠裡。或許是怕被拍到,棚廠還關上幾扇門,儘管不是大飛機,但其實這架飛機是美國灣流航太G650ER長程線頂級商務機,全機可載19人,最遠航程達7,500海浬,可以從台灣直飛紐約,或歐洲直飛回台灣。
 
飛機內裝當然也相當頂級,明亮空間、高級皮椅甚至還有沙發,就像在家客廳 看電視一樣,一架要價台幣21億元,其實這架就是李世聰所有,看好私人客機的市場,李世聰與賴英里正積極搶進。
 
拍下成軍照片,包括前華航董事長趙國帥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前台灣桃勤公司董事長石炳煌當董事長特助、還有前復興航空業務副總何榮錦、前華航企劃協理董瑋全被找來要成立騰達航空,市場甚至盛傳,一度想找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不過張國煒自己想成立星宇航空,民航局也在4月份發出籌設許可,團隊積極為開航努力。
 
▼(圖/東森新聞)

 
航發協會理事長廖惠玲:「他們講求的飛行技巧是,天人合一無感應落地,能夠讓富豪們喜歡的飛行機師。」
 
由於兩岸三地大老闆與明星需求大,商務專機市場越來越大,包括維修航路起降申請,跟飛機空檔租借都是商機,隨著李世聰與賴英里雙人行曝光,頂級飛機間接亮相外,2人合資成立的航空公司也跟著被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