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市場掉了虱目魚契作歸零 養殖戶改攻泰國

2018/06/11 10:35 東森新聞 字級:

▲台灣虱目魚與大陸契作於2016年喊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講到虱目魚可是台灣人愛吃的海產之一,不論是做海鮮粥、煎虱目魚肚,還是做成魚丸,都是台灣人喜愛的小吃。但台灣虱目魚與大陸契作於前年喊卡,造成市場供需失衡,虱目魚價格波動大,高雄市有意讓虱目魚循此模式進軍南向市場,漁業界對此樂觀其成,認為東南亞消費市場需求大,要更積極勇敢南進佔領市場!

 

▲高市府帶領業者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台南是虱目魚大宗產地,我國虱目魚八成內銷,外銷則以美國及中東地區為主,中國市場約占一成以下。而虱目魚銷往大陸契作喊卡造成價格不佳,為擴大虱目魚外銷量能,高市府帶領業者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高市府29日帶著高雄鮪魚、魷魚、秋刀魚及虱目魚,前往泰國國際食品展,開拓泰國虱目魚銷售通路。

 

▲高市府開拓泰國虱目魚銷售通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利安鑫食品公司負責人謝維展去年參加高雄食品展,有泰國台商對利安鑫的食品十分青睞,讓立志打外銷市場的他燃起雄心,今年參與泰國國際食品展,即希望把台灣的好東西賣出去,把外匯賺進來。

 

謝維展表示,虱目魚是台灣特色魚種,外客到台南或高雄彌陀,都會被介紹去吃確虱目魚粥,而早一輩做月子或冬天進補都會食用,是營養很高的平民魚種。泰國台商告訴他,虱目魚不管賣到泰國哪裡,至少都有台商會思念這個家鄉味。

 

高市海洋局長林英斌表示,鮪魚是近年出口泰國的冠軍水產品,去年鮪魚出口到泰國高達5.6萬公噸,產值高達新台幣28億元,其次為魷魚及秋刀魚,出口量從105年434公噸到去年暴增4倍到1,700公噸,產值達6,000萬元。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高雄水產品甚受東南亞消費者喜愛,透過泰國食品展行銷,讓高雄海味搶進東南亞消費市場、商機無限。

 

▲自從台灣虱目魚與大陸契作喊卡後,虱目魚價格波動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泰國當地水產保鮮及魚製品核心技術尚不到位,讓謝維展夫妻看到無限的商機,正積極布局設廠,希望一舉帶動台灣虱目魚產業。漁業界也對此樂觀其成,認為東南亞消費市場需求大,要更積極勇敢南進佔領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虱目魚 市場 銷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