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債2千萬!單親爸為顧3幼子 代駕還債…最好2天賺9千

2018/04/25 17:32 東森新聞 字級:
負債2千萬!單親爸為顧3幼子 代駕還債…最好2天賺9千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提倡酒後不開車,因此在台灣,代駕這樣的行業,慢慢開始盛行,而且不是只有酒後代駕,甚至還有企業合作的一日代駕、老闆司機代駕等等,服務越來越多元,而且根據台灣一家車隊統計,2016年加入代駕行列的駕駛,不到1成,不過隔年就突破1成,今年已經有1成2的駕駛,加入行列。

代駕司機王靜山指出,「剛開始會不習慣,例如座位、車子的起步、煞車之類的,這輩子買不到好車,但是都開過了」開著別人的車駕輕就熟,黃大哥8年前全力投入計程車行列,但光靠計程車還不夠,代駕也成為了部分收入之一。

▼示意圖(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照)


​王靜山過去與友人到大陸做生意,沒想到功虧一簣,慘賠2000萬元,後來便開啟了他的還債人生,王靜山表示,「我離了婚以後,爸爸就幫我照顧小孩,之後我爸爸剛好過世,我需要照顧三個小孩,開計程車比較有時間。」單親又得照顧小孩,黃大哥決定全心配合孩子的時間,把開計程車當正職,另外也勤接代駕,王靜山接過最好的案子,是代駕2天,領了9千元報酬。

根據統計,2016年車隊總數1萬6千人,加入代駕行列的不到一成,2017年人數成長到剛好一成,而2018年上半年比例持續升高,達到1成2。主要計程車司機每天營業,除了自己開自己車之外,其實他們的專長,就是駕駛,透過這樣專長,駕駛其實可以開自己車,也幫其他自用車,還有公務車去做代駕的服務。儘管現在已經脫離勞動時代,但還是有不少行業就是得倚靠人力,也讓更多駕駛開出新方向。

酒後千萬別開車,寧願搭小黃或找代駕,否則發生憾事害人害已,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竹一名戴姓男子,酒駕將16歲少女撞死,沒想到戴男居然叫弟弟把車開走,自己留在現場假裝路過看熱鬧,經過警方調查,發現戴男不只酒駕肇事,還是第6度酒駕,將他依肇事逃逸罪嫌起訴。

▼(圖/東森新聞)


白色自小客車高速行駛在新竹中豐路,就算前方發生車禍,有人倒在地上,他們也沒發現,竟直接輾了過去,導致地上留下大量血跡。原來開車的戴姓駕駛跟弟弟兩個人喝醉酒開車肇事,只是沒想到,戴姓駕駛居然叫弟弟先把車開走,然後自己留在現場,假裝是路人。

救護車開到現場,還有人幫忙指揮交通,而當時闖禍戴姓駕駛人也在附近徘徊,假裝路過看熱鬧,不過被追撞上的16歲女子搶救4個小時仍然宣告不治,而警方持續調查,發現原來看熱鬧的戴姓駕駛,根本就是肇事當事人。

▼(圖/東森新聞)


死者奶奶:「他說他是路過的,很可惡啊,16歲正在年輕那時候,給我撞到這樣,每天晚上睡覺醒來看,想到她就不能睡,真的很可憐,(從頭到尾都沒有過來找你們?)沒有沒有,一次都沒有,(有來道歉或者是?)沒有沒有。」

▼想起孫女,奶奶還是相當難過。(圖/東森新聞)


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在去年12月15日晚間9點15分,當時14歲龍姓少年無照騎機車,載著大2歲的劉姓女友到新竹關西,行經台3線55.8公里處時為了閃避貓咪,自撞電線桿,導致後座劉姓女友當場彈飛到外線車道,不久之後,戴姓駕駛開著小客車,從後方疾駛追撞,直接輾壓過劉姓女子,戴姓駕駛第一時間雖然有停車查看,最後卻選擇叫弟弟把車開走逃逸。

更可惡的是,戴姓駕駛闖禍後,還假裝是路人,警察仔細一查,發現他過去有6次酒駕紀錄,檢方依肇事逃逸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