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閣大洗牌!傳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笑答:市長任期會結束

2018/02/23 15:25 東森新聞 字級:
內閣大洗牌!傳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笑答:市長任期會結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許銘春臉書)

行政院公布最新人事改組,外交部長由吳釗燮接任,據悉,原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吳釗燮原本沒有要異動,但因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對接任外交部長意願不高,因此在緊湊時間內決定找吳釗燮接任。吳釗燮離開後出缺的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府院目前徵詢各方人選後,人選尚未公布。

據悉,這波內閣改組的拍板相當匆促,換上吳釗燮及找陳菊擔任府秘書長的考量,一方面也是為了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做準備,尤其民進黨希望這波改組能夠讓民眾及綠營支持者「有感」,盼創造新話題後再創高峰,順勢讓年底選舉打出「政績牌」。

目前國防、外交、勞動三部會都有異動,而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也傳出將卸任,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棒。國防部長由嚴德發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由李大維接掌,陸委會主委將由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鍋擔任,勞動部長則確定由許銘春接任。

對於外傳可能接總統府秘書長之事,高雄市長陳菊未承認,也未否認,但強調目前還沒有討論、沒有這個問題,請大家不要急著替她找工作,市長12年任期總會結束。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