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快捷爬樓梯每層擬加收10元!網:請替郵差加薪

2018/02/21 10:30 字級:
郵局快捷爬樓梯每層擬加收10元!網:請替郵差加薪
▲中華郵政工會提案,快捷送上樓,爬樓梯每層加1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郵政規定包裹和快捷都要送上樓,不少民眾會網購整箱飲料、礦泉水或電器用品,若遇到公寓,郵差得扛著一箱箱重物爬樓梯上樓,曾有郵差遇上十多箱礦泉水,送完軟腳無法開車,由於郵局快捷費用較宅配業者便宜,中華郵政工會已正式向中華郵政提案,要求快捷若送上樓,爬樓梯每層得加收10元,中華郵政表示將評估。民眾則表示「加收可以接受,但請直接替郵務人員加薪」。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中華郵政快捷費用比民間宅配業者便宜,民間業者送上樓也都會加收費用,由於郵差投遞快捷和包裹送上樓負擔大,基於使用者付費,工會已經向中華郵政建議,若送上樓沒有電梯,郵差只能走樓梯,郵差每爬樓梯一層樓,一樓加收10元費用。


中華郵政表示,根據規定,包裹和快捷一定要上樓投遞,若是社區大樓將有物管警衛就可代收,去年包裹約有2400多萬件,快捷約有900多萬件,若是10大都會區,上午11實際寄送,當天將要送達,因應電商市場成長,讓快捷量增加,工會的確已提出建議,若包裹快捷送上樓加收10元,中華郵政將考量成本和民間業者競爭,綜合評估後再研議考量。

▼中華郵政工會提案,快捷送上樓,爬樓梯每層加1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郵政表示,像書本、衣物、文件、生活用品等,都是明顯超重可以分裝的物品,除非是電器用品不可分割分裝,才是用放寬至30公斤寄送規定,日前除已發文要求窗口落實收件規定,一旦發現不符規定應要求客戶分裝,另外也已著手檢討郵資收費規定,一旦超過20公斤,郵資將增加讓費用與分裝差不多,防堵有逃郵資情況。


網友普遍認同加收10元,「我住老公寓,掛號信件、包裹、常有,沒有電梯,對郵務士,我們是百分百自己飛快下樓辦理收取。便利帶、7/11、百分九十五,我們也自己來。例如送瓦斯一樓加10元已經是通案。所以個人贊成收費!」、「郵差送郵件和包裹很辛苦,特別是在下雨天和天冷時,真的很感謝他們,快捷和包裹送上樓很方便,若是要加收10元可以接受。」


但更多民眾認為與其加收10元,其實大可直接替郵差加薪,「每一層樓加十元不是問題,問題是要給郵差加薪吧,我是都會給送貨員100元小費,如果買礦泉水的話!」、「加收可以接受,但請直接替郵務人員加薪」、「加收的錢是進誰的口袋?郵差不會因為多爬樓就多收入啊?」

▼中華郵政工會提案,快捷送上樓,爬樓梯每層加1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