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明天虎爺生日!3禁忌千萬別觸犯 做錯直接毀財運

2022/07/03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明天虎爺生日!3禁忌千萬別觸犯 做錯直接毀財運

虎爺是台灣許多廟宇會供俸的神明,明(4)日農曆6月6日就是虎爺的生日,而虎爺除了被認為有鎮宅、驅邪的作用之外,同時也有招財的神力,想求財的民眾不妨可以好好把握一下,不過,有命理專家提醒要注意3大禁忌,若不小心觸犯財運可能就毀了,民眾在拜拜時要特別留意。

▼明天是虎爺的生辰,專家提出3個祭拜禁忌。(示意圖/Pixabay)

▼明天是虎爺的生辰,專家提出3個祭拜禁忌。(示意圖/Pixabay)

根據《橘世代》報導,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根據民間傳說,虎爺是保生大帝馴服的神獸,經過修煉後成為黑虎將軍、虎爺,也傳說是武財神、城隍爺等神祇的坐騎,長年在財神爺、城隍爺的身邊幫忙。楊登嵙指出,民眾祭拜虎爺,可驅逐瘟氣疫癘、除妖魔鬼怪、鎮壓煞氣,也可向虎爺祈求事業財運。

YT廣告

而虎爺在台語和「好野(富有)」發音相近,有招財的象徵。楊登嵙說明,民眾可以向虎爺求「錢母」,大部分虎爺的神龕旁會擺放一個裝著水的小碗,且水裡有許多硬幣,這就是「錢水」,從水中換來的硬幣記得要過香爐繞三圈,再收進紅包袋或錢包隨身攜帶,而若之後要還願時,則要用等值的金額祭拜,否則虎爺不會保佑財運。

▼許多民眾會在節日前往廟宇祭拜,祈求平安順遂。(示意圖/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會在節日前往廟宇祭拜,祈求平安順遂。(示意圖/東森新聞)

至於祭拜虎爺時有什麼禁忌,根據《Nownews》報導,第一是不能只拜虎爺,儘管農曆6月6日是虎爺的生日,但民眾不能一進廟就單獨拜虎爺,這是相當不禮貌的做法,按照大部分廟宇的習慣來看,要拜完其他神明後才能拜虎爺,虎爺是在拜拜順序的倒數第一或第二位。第二是不是所有的虎爺都吃生食,據傳虎爺除了喜歡吃生肉,也喜歡糖果、餅乾和雞蛋等,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每間廟宇都能夠拜肉或生食,建議事先詢問廟方才不會出錯。

▼相傳虎爺喜歡吃雞蛋,但是不是每尊虎爺都吃生肉。(示意圖/Pixabay)

▼相傳虎爺喜歡吃雞蛋,但是不是每尊虎爺都吃生肉。(示意圖/Pixabay)

第三則是不能用小錢換大錢,在換錢水、求錢母的過程,在祭拜過眾神明之後,再到虎爺前,報上自己的姓名、生辰和地址等資料,在祈求後就可換錢水,但千萬不能拿自己的小錢換虎爺的大錢,不然會被認為是貪心的人,且若之後財運好轉時也要記得回到廟裡還願。不過,其實只要時常做好事、心存好念,好運自然就會跟著來,民眾不妨參考看看就好,得失心別放太重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翻攝自新港奉天宮 金虎爺總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Netflix掛了!全球爆出災情 原因竟是這部劇
四面佛示警台灣!下半年小心3大事 股市恐大震盪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