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租屋族壓力增 千度用戶費率破7元大關

東森新聞 2023/03/19 15: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電4月調漲電價平均11%,這也將衝擊6月開始的夏季電價,屆時1000度以上用戶,電價瞬間再拉高到1成。將出現國內首見「7字頭電價」,每度來到7.6元。另外,現行一屋多隔的分租套雅房,也可能因為共用電表,難逃被漲較高電費,恐怕將度過最難熬的夏天。

▼電價將會在4月開始調漲。(圖/東森新聞)

▼電價將會在4月開始調漲。(圖/東森新聞)

萬物其漲,對不少餐飲業者來說實在快要凍末條,不過壞消息是電費也要漲了。

YT廣告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2023.03.17):「電價大概是會漲到11%。」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公布電價調漲漲幅。(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公布電價調漲漲幅。(圖/東森新聞)

台電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11%,民生住宅從700度起漲,而這將影響到接下來,6月的「夏月電費」衝擊有多大 ,看看過去700度以上平均一度落再5.66元,一千度以上則是6.99元,但調漲後七百度以上漲為5.83元,一千度以上更衝破七元大關,來到7.69元。

民眾:「好像突然負擔變的有點多,因為原本一度大概2到3塊那邊,我不確定漲價以後會不會落差很大。」

事實上漲電價對民眾影響不小,專家估計一旦家中有超過三台冷氣同時開啟,就有機會超過七百關卡。另外對租屋族來說更是叫苦連天,以目前租屋最常見像是雅房、房租套房、獨立套房及整層住家,因為一屋多隔,又是共同電表,依照累進費率,恐怕容易超過一千度大關。對此崔媽媽基金會表示,只要租屋合約訂定價格,未超過「台電定價」,就沒有違法問題。

▼租屋族擔心因為跟別人分租,導致電價費率超過千度大關。(圖/東森新聞)

▼租屋族擔心因為跟別人分租,導致電價費率超過大關。(圖/東森新聞)

租屋族:「其實也會有一點擔心,就是不知道之後租金會漲多少錢這樣子,覺得好像會越來越貴。」

什麼都漲連電價也要漲,首見每度7.6元,創新高之際,對民眾來說負擔越來越大,生活也越過越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電價費率出爐!住宅9成凍漲 平均漲幅11%
電價費率出爐!確定漲11% 店家憂心成本暴增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