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有機會阻惡火?高雄副市長曝「城中城安檢進度」嘆:晚了一步

東森財經 2021/10/14 17: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原有機會阻惡火?高雄副市長曝「城中城安檢進度」嘆:晚了一步

今(14)日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發生的大火,已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送醫,詳細的起火原因,正待相關調查中。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警察局將接手消防人員進場,架設安全圍籬,防止火災建築物的磚瓦掉落砸傷人,此外,他還承諾,未來會制訂閒置老舊房舍安全自治條例,加強管理老舊閒置大樓,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東森財經粉絲團】最新資訊一把抓!

林欽榮在今天下午受訪時指出,事故發生的大樓建於民國70年,民國84年才有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而此大樓一直沒有成立管委會,加上產權複雜,大樓1到6樓閒置,為了安全、避免外人出入,便自行在1、2樓設柵欄,造成消防人員無法進入大樓實施安檢。

林欽榮說,市府在108年、109年、110年都有執行消防安全檢查,但每次消防人員要實際入內檢查,都不得其門而入,只好依法張貼正式行文在大樓門口,希望大樓能配合安檢;而工務局也有要求大樓限期改善,大樓所有權人也曾派代表出面表示願意配合,「可惜還是晚了一步…」

至於人員搜救方面,消防局局長在受訪時表示,目前為止有46人死亡,其中14人送醫搶救不治、32人被尋獲時明顯死亡,另有41人輕重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中。 

▼城中城大樓火警目前累計死亡46人,輕重傷41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