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NT先給青少年始末曝光 郭台銘赴歐見BNT高層搶疫苗

2021/08/27 14:27 字級:
讀稿
BNT先給青少年始末曝光 郭台銘赴歐見BNT高層搶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證實爭取一批BNT/輝瑞疫苗提前來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7日)透露現貨的消息,是由台積電代表告知,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是赴歐期間與BNT高層見面,爭取中間排程不會被搶走;此外,也說明BNT優先給青少年施打的原因。

▼關於BNT疫苗現貨,我國成功「攔截」,預計月底或下月初到貨。(圖/翻攝自BioNTech SE推特)

關於BNT疫苗現貨,我國成功「攔截」,預計月底或下月初到貨。(翻攝自BioNTech SE推特)

陳時中今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的專訪,談及採購的BNT疫苗到貨消息,陳時中表示,一直都有與郭台銘聯繫,但當初是由台積電告知指揮中心有現貨的訊息,猜測可能是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慈濟溝通後,推派台積電作為代表與指揮中心溝通。

YT廣告

「我的第一感覺是只要安全、有效就一定要。」至於疫苗有簡體中文字的部分,指揮中心基於對防疫好就決定要進貨。提及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接獲通報時,陳時中透露,兩人一致都認為「只要對防疫安全有效,指揮官你就決定吧!」而他也重新檢視以前的合約如何簽訂,確定包裝和出廠地。

 

黃光芹問及,「這批BNT疫苗是否是中國棄單後,原本要送往土耳其?」陳時中回應,據聽到的消息是如此,同時也證實這批疫苗外盒印有復必泰、瓶身有復星字樣,不過他認為商業行為都予以尊重,我們雖預購時有要求,並確保出廠後不要再經過他人之手,但這次的是原廠包裝的現貨,不會要求改標後才來台,「這樣就延後了!」

 

「你訂製西裝一定會有要求,但不能說冬天還在等夏天衣服」陳時中以訂製西裝比喻與BNT簽的採購合約,同時也透露郭台銘赴歐洲有與BNT高層見面,確定9月多排程的疫苗不會再被其國爭取走。被追問首批BNT疫苗是否為195萬劑?陳時中透露,數量略有上下但會分批抵台,若無意外的話,應該是月底或下月初到貨,而其餘的BNT疫苗若依排程,下個月、下下個月都還會進貨。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圖/翻攝自Z.Media震傳媒YouTube)

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翻攝自Z.Media震傳媒YouTube)

由於國高中將於9月開學,指揮中心表示,會優先開放12至18歲的青少年學生族群。陳時中於《新聞不芹菜》提及,疫情爆發以來學生染疫率與嚴重性相對低,但憂心隨著開學群聚人數恐會增加。陳時中指出,日前看疫情統計數據,學生染疫人數約700多名,包含200多名大學生、剩下則是高中、國中與小學生。倘若這500多名確診學生發上在上課期間,那屆時會對學校產生很大的威脅,不斷停班課也會對困擾到家長。


延伸閱讀
【BNT來了】首批BNT「非學生族群」也打得到 80萬劑接種條件曝光
【BNT來了】「我們更需要」大學生洩2心聲求先打 網看傻:把上班族放哪
【BNT來了】不只BNT!傳明後天皆有疫苗抵台 數量、來源曝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BNT來了】說明BNT先給青少年始末 陳時中曝郭台銘赴歐細節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郭董赴歐喬疫苗!陳時中曝BNT搶貨內幕:下個月、下下個月都有
BNT學生將優先接種!校園開打「年齡大的往下打」
好消息!近30萬劑AZ+莫德納疫苗 明後天接力抵台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