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長:俄羅斯倘攻烏克蘭 中國將加強壓迫台灣

2022/02/14 15:04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提醒,烏克蘭危機惡化勢將牽動印太地區的安全情勢;他相信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將更加明目張膽地打壓台灣。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相信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將更加明目張膽地打壓台灣。(圖/翻攝自Peter Dutton twitter)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天頭版頭條刊登報導,杜登(Peter Dutton)表示,一旦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將會連帶影響印太地區安全,其中直接引發的後果之一,是中國可能會針對台灣展開新一輪的侵略性行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杜登解釋,以過去冷戰時期的經驗為例,當時持續長達數十年的東歐不穩定局勢,一直牽動著其他地區的國際情勢。

▼沃爾普相信習近平將會迫不及待地參照蒲亭的做法,有樣學樣地對付台灣。(圖/翻攝自中國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杜登認為,不論烏克蘭情勢是否會造成美國分心、無法旁顧印太地區,又或者造成油價波動;總之,都會引發更嚴重的國際不穩定情勢。

杜登強調,澳洲政府將會密切注意,並且監控中國是否會趁機針對台灣採取任何行動。

新南威爾斯州自由黨(NSW Liberal)國防及國家安全政策支部(Defence and National Security Policy Branch)主任派克(Lincoln Parker)昨天接受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他表示,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形同替中國打開入侵台灣的大門。

另外,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網站今天刊登前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幕僚長(Chief of Staff)、現任雪梨大學美國研究中心(United States Studies Centre)高級研究員沃爾普(Bruce Wolpe)的撰文。他提醒,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針對烏克蘭的做法,將會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攻略的參照樣板。

沃爾普相信,假如蒲亭在出兵烏克蘭之後頂得往來自美國的制裁,同時又壓制烏克蘭人民的抗爭,進而享受到俄羅斯祖國復興的驕傲與光榮的話;那麼,習近平將會迫不及待地參照蒲亭的做法,有樣學樣地對付台灣。

(封面圖/翻攝自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烏俄戰事一觸即發?劉泰英喊「虛張聲勢」:操弄市場的手段
獨/外交部籲25烏克蘭台僑速撤離 緊急互助群組曝光!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事件再添2死 累計4死

 

【今日最熱門】
主計長稱「台鐵便當一個150」 藍酸:吃到肉都跑出來
今觀世音誕辰!做3事、吃2物「旺人又旺財」
快訊/柯旻豪收押131天首開庭 網笑平頭造型:像鄧佳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