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素染新冠肺炎機率降低 最容易染疫血型出爐

2021/01/20 14: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世界各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持續開發疫苗外,也有許多研究正在著手進行。近期就有一項印度的研究指出吸菸、素食者及血型O型的人因血清陽性率較低,代表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可能較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根據外媒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這項調查是根據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ouncil of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的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 (Institute of Genomics and Integrative Biology)主動調查所發現的。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為了評估SARS-CoV-2抗體的存在,抽取了在其實驗室或機構工作的10,427名成年個體及其家人的樣本。

報導指出,去年七月印度聯盟衛生部曾表示,吸菸者可能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因為吸菸增加了病毒從手到口傳播的風險,並告誡菸草製品可能會增加吸菸者的嚴重程度。但這次研究卻顯示,儘管新冠肺炎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但吸菸可能具有保護作用,打臉先前一說。

▼最新研究發現吸菸者感染新冠肺炎機率較低(示意圖/pixabay)

此外,在這項研究中也發現,O型血的人感染的可能性較小,B型及AB型血的人則較高。然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並承擔職業責任的人,例如客房服務人員具有更高的血清陽性;相反的,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低暴露職業的人感染的機率則較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街友陳屍車站!他殯儀館驚見4前夫:複製可怕弱勢
部桃爆9人確診!名醫推1關鍵做法:揪無症狀感染者
利菁結婚19年爆分居 臉書突宣布:單身還不賴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開發金扯腿 台股翻黑跌百點
快訊/寶林案相驗結果出爐 驗出「米酵菌酸」導致凝血不全
民宿老闆「霰彈槍」轟數發部遭聲押 部長唐鳳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