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明解職 陳其邁17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

2020/06/11 18: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過關,成為史上首位遭到罷免的市長,中選會今(11)日宣布,將由副主委陳朝建在明(12)日下午三時張貼公告,將正式解除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面對接下來的高雄市長補選,傳出民進黨17日中常會將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而陳屆時可能會向行政院請辭,投入參與高雄市長補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startext} 

行政院明天也會在中選會公告後,正式公布高雄市長代理人選。根據東森新聞獨家掌握消息,高雄市長代理人選的府院鎖定前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楊明州下午出面回應,表示沒有接到政院的徵詢,但也提到臨危受命的話,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據悉,楊明州已有36年公職生涯,過去曾擔任高雄市府秘書長及前市長陳菊任內的副市長等職務。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過關。(圖/東森新聞)

 

傳出陳其邁預計將在6月17日請辭副院長一職,正式宣告投入市長補選,不過,巧合的是,6月17日正好是韓國瑜63歲的生日。另外,陳其邁在這回防疫當中是功不可沒的功臣之一,讓他成為呼聲高的高雄市長補選人選之一,而未來去職之後,行政院副院長接任人選將是接下來的關注焦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罷免公告時程是中選會職權,要等到中選會公告,政院才會派代理市長人選,至於副院長是不是辭職參選,還有後續的副院長人選問題,現在講都還言之過早。

 

▼韓國瑜11日舉辦道別活動,鳳山分局估計現場人數約為1萬8千人左右。(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罷免案6日投票,最後以93萬9090票過關,成為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選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韓國瑜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市長職務。由於韓國瑜所遺任期超過2年,依法最晚要在公告3個月內補選高雄市長,期間高雄市長將由行政院派員代理,至補選完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道別音樂會經費哪來?鄭照新曝光背後金主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