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升溫!市民開窗唱國歌 專家急喊母湯

中央社 2020/01/28 15: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升溫!市民開窗唱國歌 專家急喊母湯

為防控肺炎疫情,中國大陸武漢封城進入第6天。近日武漢多個社區居民開窗合唱大陸國歌並高喊「武漢加油」,官媒也轉發影片;但專家指出,此舉可能導致飛沫傳染,呼籲官方制止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6日晚間,湖北省宜昌市有社區居民在陽台合唱「歌唱祖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的官方微博,也以「加油!湖北」為題轉載了這則影片。

隨後,通訊軟體微信(wechat)27日流傳一則通知,呼籲武漢市民晚間8點,打開窗戶合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和愛國歌曲「我和我的祖國」,並一起高喊「武漢加油」。網上影片顯示,許多武漢社區的居民都響應這項活動。

不過,湖北日報報導,一名協和醫院呼吸內科的醫師致電媒體表示,這種活動太危險。他指出,樓上樓下的飛沫也會飛散,樓棟之間的飛沫也會被風吹過來,唱歌時人們會深呼吸,可能因此導致樓下居民吸入飛沫,因此呼籲市長儘快叫停這種行為。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武漢肺炎確診達7例 連3天釋出6百萬枚口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