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第二例,對湖北發出最高級旅遊疫情警告

BBC News 中文 2020/01/25 14:06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第二例,對湖北發出最高級旅遊疫情警告

▲(圖/Getty Images)

 

繼華盛頓州居民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美國在24日出現第二例病例。同日,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就中國湖北發出最高級旅遊疫情警告,建議計劃前往的旅客取消任何不必要的旅程。

美國第二名新型病毒確診病人是一名60多歲、居住在芝加哥的女性,她在去年12月曾前往武漢,在1月13日返回芝加哥,乘機時並沒有出現感染症狀。她數日之後感到不適,致電醫務人員。醫務人員隨即建議她帶上口罩,並前往能夠治療傳染性疾病的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後確診感染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

CDC通報稱,該名病患目前情況穩定。在返回美國之後,病患在家以外的活動很有限,近期與她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並不多,他們目前都未出現症狀。

與出現首例病例時類似,CDC在確診病例後迅速舉行了通報會,公開病患的治療情況和潛在的傳播危險。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向中國致敬,稱中國正盡力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非常欣賞他們的努力和透明性,「問題會得到解決」,並稱他要特別代表美國人民感謝習主席。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220818115354923009

美國的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出現在21日,病患是一名從武漢返回西雅圖、30多歲的華人男子。當地官員稱,共有43人被認定為最近曾與他有過密切接觸,即曾與病患距離2米以內。

西雅圖當地醫生正通過機器人來治療這位首例病患,以減少病毒傳染的風險。機器人裝備有攝像頭、麥克風和聽診器,可測量病患的生理體徵,而醫護人員則在另一個單獨房間遠程操縱機器人。如果醫護人員需要進入病人的房間,則會帶上特殊頭盔,並全身做好嚴密防護。

武漢火車站
Getty Images

CDC國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梅森尼爾(Nanyc Messonnier)表示,目前美國在22個州共有63宗疑似病例,這些疑似病患正在接受中心的檢測。其中包括一名最近曾前往武漢、正在得克薩斯州農工大學讀書的中國留學生,以及一名剛從墨西哥城返回洛杉磯的旅客。

全球範圍內已有超過80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26人死亡。

在機場戴著口罩的中國旅客
Getty Images

CDC表示,在接下來的數日和數周內,美國的確診案例很可能上升,但就目前而言,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對美國公眾的直接健康威脅較低。

但與此同時,該中心就中國湖北發出最高級的旅遊疫情警告,建議計劃前往該地的旅客取消任何不必要的旅行計劃。

https://twitter.com/CDCtravel/status/1220794609120444416?s=20

目前,美國在五個主要機場設有入境防疫檢查的美國機場,分別是亞特蘭大(ATL)、芝加哥(ORD)、洛杉磯(LAX)、紐約(JFK)和舊金山(SFO)機場。CDC目前正在考慮在更多機場增設防疫檢查。

除美國外,新加坡、泰國、日本、越南等國也已確診新型病毒感染病例。

Viruses
Getty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