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男無發燒染武漢肺炎 專家:恐成防疫漏洞

2020/01/24 0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港男無發燒染武漢肺炎 專家:恐成防疫漏洞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大陸有830例確診,高達29個省都出現患者,對此大陸官方開始實施交通管制,但現在香港卻發現有民眾無發燒,複診才確認染病的確診病例,對此有醫生表示恐成防疫漏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截至23日24時為止,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統計有29省報告疫情,累積確診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 對此官方除了宣布武漢市「封城」外,其他像是鄂州市、赤壁市、枝江市、仙桃市以及利川市、潛江市等鄰近城市也宣布交通管制。但香港卻出現罕見案例,一名曾到武漢的56歲退休男子,19日返港後未出現發燒情形,不過2日後復診時,竟發現肺片有陰影,經觀察後成確診病例。

▼大陸多處城市實施交通管制。(圖/微博)

根據《CTWANT》報導,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科講座教授許樹昌,23日接受香港電台《千禧年代》訪問時表示,2003年SARS個案中,僅1%未出現發燒症狀;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個案中,沒有發燒的比例也僅2%,大陸新型冠狀病毒在香港的第2例確診病例中,卻沒有發燒症狀,狀況確實較為罕見。

 

此外許樹昌還指出,這名患者先前到武漢探親,表示未曾前往街市,也沒有接觸野味,返港後更無出現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病徵,直到2日後到醫院復診才發現,患者的肺部出現陰影,在此期間他必須留在病房內休息,繼續進行治療、觀察。對此也有醫生表示,此情況非常罕見,易成防疫漏洞,要求市民提高警覺。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蔓延!武漢肺炎25死 陸確診830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