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女吃退燒藥飛抵法國 得意PO文:勝利會師

2020/01/23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武漢女吃退燒藥飛抵法國 得意PO文:勝利會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除了大陸疫情嚴重外,各國也接連傳出確診病例,武漢甚至將在今(23日)上午10時起「封城」,防止疫情擴散。然而日前卻傳出一名武漢女子自曝發燒,卻利用退燒藥讓體溫下降,最後成功飛往法國,還在網路上炫耀是「勝利會師 」。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武漢女子在微信朋友圈上發文指出,自己有發燒、咳嗽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但她為了順利飛到法國跟朋友見面,出發前利用退燒藥降溫,最後體溫下降、成功出境,順利抵達法國,還在里昂的米其林餐廳大啖美食,更得意的稱這是「勝利會師」。

 

▼一名武漢女子藉由退燒藥闖關成功。(圖/翻攝自上帝之鹰_5zn 微博)

 

除此之外,該名女子還發了另一篇文,寫下:「Bonjour, Paris. 作為武漢出來的人,沒有被特別『優待』,沒有被單獨測體溫,哈哈。」同時附上一張她在咖啡廳里悠閒享受下午茶時光的照片,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問題。

 

▼該名女子得意炫耀稱「勝利會師」。(圖/翻攝自上帝之鹰_5zn 微博)

 

此消息被微信公眾號「概念化的星君先輩」揭露後,立刻引起大陸網友撻伐,「雖然我很討厭地域黑,但是這次真的體會到武漢政府和人民的極度自信和自私」、「你永遠不能理解有些人是怎麼想的」、「只能希望她不是傳播者了,要真出事可真夠丟人」、「這種明知發熱(發燒)不去就診,私自處理還到處亂跑的,有一個沒一個都是混X東西。」

 

對此,大陸駐法國大使館23日公布聲明,指出接到多名大陸公民電話或郵件,稱有一名武漢籍女士表示自己強制吃退燒藥,混過機場檢測並在法國入境,大使館已在22日晚間聯繫到當事人,並要求其儘快撥打法國緊急救護電話15,通知有關急救部門前往處置。

 

大陸駐法國大使館稱已經聯絡到當事人。(圖/翻攝自大陸駐法國大使館網頁)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英國加強防疫 監測中國航班乘客
武漢管制交通禁居民離開 世衛:有助防疫情擴散
武漢今10時起「封城」防疫 關閉機場、火車站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