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萬無尾熊喪命 恐列瀕絕名單!網籲遷至紐西蘭

2020/01/15 09: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3萬無尾熊喪命 恐列瀕絕名單!網籲遷至紐西蘭

這次澳洲野火燒掉的林地幾乎就與無尾熊的棲息地大致重疊,估計可能有超過三萬頭喪命,澳洲聯邦政府警告,已經被列為「易危」的無尾熊有可能進一步進入「瀕臨絕種」名單,值得注意的是,還有些獲救的無尾熊,因為灌水方式的錯誤,結果反而因吸入性肺炎而喪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無尾熊可能進一步被列為瀕臨絕種名單。(圖/東森新聞)


動保人員:「我們剛從火場逃出來。」


這隻無尾熊臉部被燒傷,讓人看了好心疼,而來不及逃出火場的同伴已經成了僵硬的焦屍,無尾熊靠尤加利葉為食物,在澳洲的棲息地從澳洲東部向東南部延伸,一直到南澳省的袋鼠島,不幸的是剛好與野火範圍重疊。


▼無尾熊的臉部被燒傷。(圖/東森新聞)


袋鼠島最後堡壘:「已有超過三萬隻死亡,尤其袋鼠島上的無尾熊本來被視是永續繁衍的保障,如今同遭浩劫,澳洲聯邦政府警告,2012年起無尾熊已列入『易危』,接下來恐登『瀕臨絕種』名單。」


澳洲財長喬許費登伯格:「我們在今天宣佈一項5千萬澳幣(約10億台幣),初步重建經費。」


無尾熊是澳洲國寶,不過即使是澳洲民眾,對如何照顧牠們,多數人也不夠清楚,導致有無尾熊雖逃出了火場,傷勢也還算輕微,卻因猛烈灌水,最後反而死於吸入性肺炎,原來無尾熊平常是透過尤加利葉來補充水分,即使少量喝水也是用舌頭,仰頭灌水可能要命。


▼猛烈灌水可能導致無尾熊死亡。(圖/東森新聞)


網友籲遷至紐西蘭:「擔心無尾熊滅絕,有網友連署呼籲讓牠們集體搬遷到紐西蘭,不過無尾熊移居死亡率高,澳紐兩國都認為當前重點是趕緊滅火,重建牠們的家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