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相強生正式回絕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請求

中央社 2020/01/14 22: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相強生正式回絕蘇格蘭二次獨立公投請求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致函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正式拒絕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請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施特金之前一直喊話要重啟蘇格蘭第二次獨立公投(簡稱indyref2)。在去年底的下議院大選後,施特金所屬、主張公投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大有斬獲,成長13席來到48席 ,顯示蘇格蘭的獨立呼聲越來越高。

 

蘇格蘭2014年9月曾舉行公投,結果有55%選民反對獨立。根據現行憲法慣例,蘇格蘭二度公投必須獲英國政府同意。施特金去年底正式提出請求,要求英國政府把權力交給蘇格蘭議會,讓蘇格蘭能合法舉行公投。

 

不過,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推特發布給施特金的信函內容,顯示英國政府已經正式回絕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請求。

 

▼強生正式回絕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請求。

 

強生在信中指出,他已經仔細思考過施特金的主張。然而,不論施特金或她的前任蘇格蘭首席大臣都曾經承諾,2014年的獨立公投是「一世代一次」的公投,蘇格蘭人民已經投票決定要與聯合王國團結在一起,蘇格蘭與英國政府都允諾要尊重這個結果。

 

強生表示:「英國政府會持續堅持蘇格蘭人民的民主決定,以及妳對她們做出的承諾。因此,我無法同意任何可能導致獨立公投的權力移交。」

 

他表示,再一次獨立公投將會讓蘇格蘭繼續過去10年來的政治停滯,會讓蘇格蘭的學校、醫院與工作,因為陷入要與英國分隔的宣傳戰而落於人後。

 

施特金隨後在推特發表回應指出,「保守黨害怕讓蘇格蘭有選擇的權利」。

 

她表示,她對強生今天的回應並不意外,「事實上我們預期如此」,但依舊令人難以接受。她表示蘇格蘭政府將於本月稍晚做出回應,並決定下一步動作。

 

▼施特金隨後在推特發表回應。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