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王室會商 女王同意哈利梅根兩地居住

中央社 2020/01/14 09: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英王室會商 女王同意哈利梅根兩地居住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閃電宣布將退居幕後,王室家族今天聚集會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同意兩人將進入「過渡期」,可以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但仍希望兩人能擔任全職王室成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哈利與梅根8日拋出震撼彈,宣布要退至幕後,未來要在英國和加拿大兩地居住,還表示要財務獨立。然而,據傳兩人在公布消息前沒有和女王商議,讓女王對一切措手不及,王室成員今天在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召開緊急會議,商討解決辦法,查爾斯王子與威廉王子均出席。

 

女王在會商後發布聲明表示:「我的家族今天就我的孫子與他家人的未來,進行了相當有建設性的討論。」

 

聲明表示:「我的家族和我,完全支持哈利與梅根身為一個年輕家庭,想要創造新生活的願望。雖然我們仍希望他們保持全職王室工作,但我們尊重且理解他們想要有更獨立生活,同時仍是我珍愛的家族一員的意願。」

 

聲明指出,哈利與梅根清楚表明,他們的新生活不想要仰賴大眾資助。他們同意將有一段過渡期,薩塞克斯一家(Sussex)將會在加拿大與英國兩地居住。

 

聲明也表示,由於還有許多複雜問題有待解決,最終決定將在數天內出爐。

 

英國廣播公司(BBC)王室記者戴蒙德(JonnyDymond)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誠懇、非正式的聲明,甚至可以說非常私人。

 

他表示,女王很顯然惋惜哈利與梅根的決定,希望兩人能續留現在的位置。她也清楚表明兩人依舊是王室成員,珍惜他們身為家族的一員,但也讓兩人有更獨立的生活。

 

戴蒙德指出,未來仍有一籮筐的問題待解,包括兩人的王室角色、與其他王室成員的關係、誰要替兩人埋單(女王已經表示不會是納稅人),以及哈利與梅根要靠什麼過活。

 

歷史學家雷希(Robert Lacey)表示,女王的聲明很不尋常、相當私人,用了許多次「我的家族」,以及「我的孫子」等字眼,也沒有使用哈利與梅根的正式頭銜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而是稱呼兩人為「哈利與梅根」。

 

王室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表示,這則聲明聽起來就像是「奶奶在說明家務事」。她並表示,這種體貼的做法會減輕哈利與梅根的負擔。

 

她表示:「我想他們現在非常容易受傷,也感覺受到孤立,需要小心去處理,而我讀這段聲明的感覺是,王室家族對他們非常體諒。」
 


(封面圖/翻攝自RoyalFamily

 

【往下看更多】
情斷女星!日億萬富豪徵小女友 陪繞月球圓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