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散步突分娩…胎兒直立落地 顱內血腫險死

2020/01/12 14: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女散步突分娩…胎兒直立落地 顱內血腫險死

孕婦出行都要加倍小心,深怕有什麼突發事件,大陸就有一名孕婦在散步時,突然分娩,胎兒直接從子宮滑落,且因太過突然,什麼防護措施都沒做,導致胎兒頭部重擊地面,緊急送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廣東珠海一名黎姓孕婦當日散步時,突然感到腹部一陣劇痛,隨後腹中胎兒急速滑出,且因為當時是站立姿態,胎兒滑下時頭部重重撞擊地面,導致顱內出現血腫現象,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

▼胎兒滑落後直直撞上地面,導致顱內血腫。(圖/微博

經檢查發現,胎兒顱骨與硬腦膜之間已經出現血腫,而且血腫不斷增加可能會危及生命,只好先施以全身麻醉,再從他的顱骨上穿一個孔洞將積聚的血液排出;醫療團隊在手術後仔細觀察胎兒的神經反應、呼吸、脈搏等,隔天再從顱內注入尿激酶(Urokinase),液化腦內部殘餘的凝血塊後引導排出。

慶幸的是這名孩子腦部血腫排除情況良好,未來不用擔心會留下神經系統方面的後遺症。報導中還指出,這名孩子觀察住院幾天後,便逐漸康復順利出院,讓家人都鬆了一口氣。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最辣孕婦!《康熙》製作人曬妻6月孕肚照超惹火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胎兒 生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