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認失誤擊落客機 烏克蘭總統要求賠償

中央社 2020/01/11 19: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伊朗認失誤擊落客機 烏克蘭總統要求賠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11)日要求伊朗,懲罰應該為烏克蘭班機誤遭擊落一事負責的人,並應予以賠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們期待伊朗…把罪人送進法院。」澤倫斯基也要求「支付賠償」並交還遺體。

 

德黑蘭(Tehran)當局今天承認,伊朗方面8日朝美軍駐紮在伊拉克的基地發射飛彈後不久,誤將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rielines)班機擊落,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

 

澤倫斯基也在貼文提到:「我們希望調查能以不刻意延誤、不受阻礙的方式繼續進行。」澤倫斯基並呼籲應讓45名烏克蘭專家取得參與完整調查的「全部管道」。他也上推特貼文,尋求伊朗「正式道歉」。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稍早已表示,德黑蘭「對這起災難性錯誤深感遺憾」。

 

烏克蘭方面昨天曾指,派赴伊朗的烏克蘭專家,已獲准參與調查黑盒子、飛機殘骸、失事地點,以及機師與機場管制塔台的對話錄音。

 

根據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刊登的軍方聲明,事發當時,敵人構成的威脅正處於最高層級,被擊落的波音737客機被錯認為「敵機」。德黑蘭當局已邀請美國、烏克蘭、加拿大和其他國家,一同參與調查這次事故。

 

路透社則引述半官方的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推文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Khamenei)昨天獲悉烏克蘭客機誤遭擊落一事。伊朗最高安全機構召開會議之後,哈米尼表示應把資訊公開。

 

(封面圖/伊朗紅新月會/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承認誤擊烏克蘭客機!伊朗總統:深感遺憾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