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野火延燒26人亡 24嫌涉縱火10億隻動物死傷

2020/01/10 11: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澳洲野火延燒26人亡 24嫌涉縱火10億隻動物死傷

澳洲森林大火釀成全國性災難,造成26人罹難,數以千計的民眾無家可歸,雖然野火主要由乾旱,以及極端酷熱的天氣引起,但澳洲警方表示,有數10人疑似涉嫌野火縱火,另外還有超過10億隻動物死亡或受傷,有民眾自發性搶救無尾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森林大火,從2019年9月以來造成全國性災難,數以千計的民眾無家可歸。還有駕駛開著車,發現馬路邊,全都是遭到大火吞噬的動物遺體。不過這只是一小部分,因為將近10億隻的動物受大火影響,死亡或受傷。


▼澳洲森林大火釀成全國性災難。(圖/翻攝自 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 )

 

搶救無尾熊少年:「這是搶救無尾熊,這是母無尾熊和寶寶。」

 

打開車門至少有7隻無尾熊,渾身燒焦,捲曲著身體,各自躲在車內的角落,它們都是剛從火海中幸運獲救,甚至還有無尾熊媽媽抱著寶寶。這是澳洲一對堂兄弟,最近在澳洲被譽為無私少年英雄,他們在野火受創最深的地區之一,袋鼠島附近展開行動,開車營救受困的無尾熊,並將牠們安置在車上。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敢肯定隨著一天一天進行的損害評估,特別是維多利亞州,這些數字將持續出現,令人遺憾地變化,並且還在不斷升級。」


▼澳洲氣象機構表示,預計之後的天氣將助長目前的火勢,並引起新的火災。(圖/AP )

 

不過根據新南威爾斯州警方,6日發布聲明表示,至少24人遭指控蓄意引燃野火,並對183人採取法律行動,其中有40人是少年,這些法律行動包括警告和刑事指控,澳洲相關當局,在部分地區發布新的禁火令,警告以及撤離通知。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澳洲南部和東部,火災仍增加,東部沿海地區迅速增加,目前有超過160名國防後備人員,被分配到全國的森林大火行動。」

 

澳洲出現歷年來,最炎熱乾燥的天氣之際,致命野火持續肆虐,澳洲氣象機構表示,沒有跡象顯示,未來幾個月天氣,將變得涼爽或有明顯雨量,預計之後的天氣將助長目前的火勢,並引起新的火災。

 

(封面圖/AP、Storyful Rights Management )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