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野火燒掉1.5個台灣 台青年續留打工

2020/01/05 14:40 字級:
讀稿
澳洲野火燒掉1.5個台灣 台青年續留打工

澳洲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祝融發威已經造成許多棲息在森林裡面的動物傷亡。昨(4日)的狀況更是迅速惡化,野火迄今已燒掉相當於1.5個台灣的面積,整個澳洲天空變成橘色一片,澳洲當地國家的氣象局則警告說,因風速加快、氣溫上升,「今天將使許多地區的嚴重火災轉向極端火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洲遭遇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圖/鏡週刊讀者提供)

 

今(5日),就有在澳洲打工的台灣年輕人表示,這場大火真的非常嚴重,「我們人在junee,一路開到wagga,沿路開過很多地方,都有燒過的痕跡」,市區外圍也是煙,空氣污染更是嚴重。

 

▼整個澳洲天空已經變成橘色一片,空氣污染嚴重。(圖/鏡週刊讀者提供)

整個澳洲天空已經變成橘色一片,空氣污染嚴重。(讀者提供)

 

根據《CNN》報導,澳洲所有省分都發生野火狀況,新南威爾斯省受災最是嚴重。野火燒遍灌木叢、林地和國家公園,如雪梨近郊的藍山國家公園。澳洲一些大城市也受到影響,包括墨爾本和雪梨。野火燒毀郊區的房屋,濃煙籠罩市中心。去年12月初,雪梨籠罩於大片煙霧中,空氣品質達到「危險」等級的11倍。

 

澳洲這次野火季有超過數十人身亡,包括數名義消。澳洲環境部長蘇珊.萊表示,當地野生動植物和生態也遭到大規模破壞。新省將近三分之一的無尾熊在野火中身亡,三分之一的棲息地被焚毀。

 

▼整個澳洲天空已經變成橘色一片,空氣污染嚴重。(圖/鏡週刊讀者提供)

整個澳洲天空已經變成橘色一片,空氣污染嚴重。(讀者提供)

 

即便如此,這些異地打工的台灣年輕朋友仍指出,來澳洲打工是靠簽證,一旦過了就沒效,等於浪費,縱使大火蔓延,空氣污染相當嚴重,但還是得撐著。


延伸閱讀
鹽水大排汙染恐影響當地農作物 遭虧:大選前都很忙
【黑鷹直升機墜機】徐國勇不捨老友 政壇大咖紛赴靈堂上香致意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澳洲野火蔓延天空全變橘 台灣青年怕浪費簽證續留打工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讀者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版延禧!網傳小護士宮鬥慘敗獄中身亡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